扫一扫,关注我们
  • 上海海事局
  • 吴淞海事局
  • 黄浦海事局
  • 杨浦海事局
  • 闵行海事局
  • 金山海事局
  • 浦东海事局
  • 宝山海事局
  • 崇明海事局
  • 洋山港海事局

浦东海事局成功拦截一票禁运危化品进入长江

文章来源:浦东海事局   索引号:shmsa-01736-2023-90634   发布时间:2023-02-21 16:20
分享到:

浦东海事局成功拦截一票禁运危化品进入长江

近日,危险货物申报量迎来节后小高峰,浦东海事局政务中心在不断提高审批速度的同时严格落实《长江保护法》关于长江水域严禁船舶非法运输危险化学品的要求,于2月10日成功拦截一起禁运危化品进入长江。

2月10日,上海**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申报的一票品名为“氯乙酸”的危险货物经智能审批辅助系统MSDS证书校验判定为疑似长江禁运货物。工作人员随即对该票货申报下达附件核查,并按照“长江禁运危化品拦截四步工作法”仔细核对相关申报材料原件。经核查,该票货物主要组分名称、CAS号与《内河禁运危险化学品目录(2019版)》中序号189栏完全一致,且危害水生环境(急性)为1类,不得在外高桥港装卸运输。浦东海事局政务中心一是立即对该票货物出港申请作出不予许可处理,确保内河禁运危化品拦在长江外。二是联系申报公司,重申长江禁运要求和判定标准,要求公司切实肩负起申报主体责任,守好危险品申报第一道关。三是落实信用监管,对该申报员进行记分处理,并将此情况纳入本季度诚信评选考虑因素。

《长江保护法》实施即将两周年之际,浦东海事局政务中心将继续加强危险货物申报审批监管,充分释放现有人力和技术资源效能,着力提升行政审批效率和质量,为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贡献海事力量。

pd1.jpg


上一篇: 浦东海事局首次对国际航行船舶开展海事劳工...

下一篇: 闵行海事局通过“云监管”查获一起500元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