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 上海海事局
  • 吴淞海事局
  • 黄浦海事局
  • 杨浦海事局
  • 闵行海事局
  • 金山海事局
  • 浦东海事局
  • 宝山海事局
  • 崇明海事局
  • 洋山港海事局

化危为安能力建设

文章来源:宣传处 索引号:shmsa-01475-2019-75328 发布时间:2019-11-13 14:00
分享到:

访谈主题: 化危为安能力建设

访谈单位: 金山海事局

访谈时间: 2019-11-13

访谈嘉宾: 曹晨

嘉宾介绍: 金山海事局化工区海巡执法大队副队长,1984年出生,2010年进入海事系统工作至今,先后从事水上安全指挥、党群、危防管理、现场执法多个工作岗位,具有丰富的危防管理经验,现为金山海事局化危为安研究小组副组长。

访谈内容:

船载散装液态危险货物事故具有情况复杂、应急处置困难、社会影响大等突出特点。金山海事局辖区内坐落有上海石化和上海化工区两大化工产业带,危险品码头林立、液货船聚集。为深入研究辖区散装液态危险货物水上应急处置对策,充分调动发挥各单位应急处置资源,科学协调各单位应急处置行动,有效提升辖区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降低事故损失。金山海事局于今年年初,联合液货码头、液货船航运公司、专业清污力量以及华东理工大学等单位,成立了化危为安研究小组,开展了船载散装液态危险货物应急处置决策研究。该课题旨在针对辖区68种液态危险货物,研究每一种液货、每一种事故类型的应急处置对策,制定由海事、船公司、码头及其他应急力量协调顺畅配合开展的应急处置行动方案。同时梳理分析辖区现有应急资源,提出下一步应急能力建设目标。本次访谈将详细介绍开展该研究的目的、研究的主要内容、目前研究的进展情况及研究成果在应急处置工作中能够发挥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