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 上海海事局
  • 吴淞海事局
  • 黄浦海事局
  • 杨浦海事局
  • 闵行海事局
  • 金山海事局
  • 浦东海事局
  • 宝山海事局
  • 崇明海事局
  • 洋山港海事局

上海海事局召开深化海巡执法大队标准化建设交流会暨海事专业实训基地授牌仪式

文章来源:人事教育处,吴淞海事局   索引号:shmsa-0234-2021-77249   发布时间:2021-01-04 09:19
分享到:

12月29日上午,上海海事局在崇明海事局横沙海巡执法大队召开深化海巡执法大队标准化建设现场交流会暨海事专业实训基地授牌仪式。肖跃华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吴红兵副局长主持,局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局属各分支局局长、人教部门、执法大队和相关实训基地负责人代表参会。

会上,局人事教育处对2020年深化海巡执法大队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局领导为VTS实训基地、PSC检查实训基地、危防信息化管理实训基地等9个海事专业领域实训基地授牌,各授牌基地分别作经验交流和表态发言。

肖跃华局长在讲话中首先传达了2021年全国海事工作会议暨直属海事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悟,按照会议明确的海事现代化发展新格局的“12395”工作思路,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聚焦2021年工作目标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肖局长表示,上海海事局自2018年启动海巡执法大队标准化建设工作以来,已连续三年召开全局范围的总结交流会,体现了局对该项工作的高度重视。肖局长充分肯定了大队标准化建设取得的成效,号召大家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任务、鼓足干劲,推动更高水平的标准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与一流强局发展目标相适应的海事一线执法机构和执法队伍。肖局长强调,要提高站位,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三个“新”,从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从加强“三基”、深化“三化”建设,从推动海事高质量发展、建设“一流强局”的高度,不断深化对标准化建设工作的认识。肖局长要求,要抓住重点,把提升水上安全监管能力作为根本出发点,发挥改革创新的关键作用,把依法行政和规范管理作为重要内容,推动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把党建引领和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始终。肖局长指出,要坚持制定目标和狠抓落实相结合、分类指导和统筹协调相结合、自主创新和学习借鉴相结合、当前工作和长治长效相结合,扎实推进标准化建设任务落实。

为进一步推动海巡执法大队标准化建设在基层纵深推进,同日下午,肖跃华局长、吴红兵副局长及局机关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吴淞海事局横沙基地码头启用暨深水航道海巡执法大队驻岛揭牌仪式。肖局长在揭牌致辞中表示,横沙站点的启用是吴淞海事局争当“全国海事系统排头兵中的排头兵”宏伟目标的关键一环,是上海海事局在建设交通强国战略新征程上迈出的重要一步。横沙站点是从“小港监”向“大海事”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是响应“水上大交管”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水上交通安全管理的必然要求,也是构建“陆海空天”一体化水上交通运输安全保障体系的必然要求。肖局长强调,吴淞海事局要抓住历史机遇,担当时代使命,为助力交通强国建设当好先行、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吴淞海事的智慧和力量,并就如何抓好安全监管、队伍建设、协同管理和品牌打造上提出具体要求。

上海海事局将进一步深化执法大队标准化建设,真抓实干、久久为功,不断夯实海事管理基础,持续提升基层履职能力,为上海海事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强劲的动能。


1230上海海事局召开深化海巡执法大队标准化建设交流会暨海事专业实训基地授牌仪式1..jpg

1230上海海事局召开深化海巡执法大队标准化建设交流会暨海事专业实训基地授牌仪式3.jpg1230上海海事局召开深化海巡执法大队标准化建设交流会暨海事专业实训基地授牌仪式2.jpg

上一篇: 上海海事局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