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 上海海事局
  • 吴淞海事局
  • 黄浦海事局
  • 杨浦海事局
  • 闵行海事局
  • 金山海事局
  • 浦东海事局
  • 宝山海事局
  • 崇明海事局
  • 洋山港海事局

上海海事局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局办公室   索引号:shmsa-0234-2021-77255   发布时间:2021-01-07 15:54
分享到:

1月6日上午,上海海事局2021年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海事大厦召开。局领导,离退休老干部代表,油污理赔事务中心主任,各分支局局长、政委,各处室办事机构负责人,后勤管理中心、局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油污理赔事务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各分支局其他班子成员、所属部门负责人,各处室办事机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所属部门负责人在各单位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汪志军副局长主持。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2021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全国海事工作会议总体部署,总结2020年及“十三五”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1年主要工作。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肖跃华作了题为《开拓进取 追求卓越 全面开启上海海事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会议指出,2020年,在部党组和部海事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上海海事局以“三化”建设为统领,聚焦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五项工程”“四大体系”,疫情防控工作稳慎有序,水上安全监管履职尽责,服务发展大局担当有力,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显著,自身发展基础不断夯实,党建引领作用充分显现,在疫情大考中交出了一份优异的上海海事答卷。

会议指出,“十三五”期间,上海海事局出实招、保安全,水上安全监管迈上新台阶;勇担当、促发展,海事服务彰显新作为;强淬炼、铸铁军,队伍建设展现新面貌;补短板、重创新,自身能力实现新突破;守初心、担使命,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全面履职、砥砺奋进,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迈入“十四五”时期,进入新发展阶段,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上海海事局要在部海事局“12395”总体思路框架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一创四建五提升”工作思路,以特别作为、特别担当育先机、开新局,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新征程中当好先行。“一创四建五提升”即:奋力开创上海海事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着力构建浦江两岸海事服务示范区、长江口水上交管引领区、洋山临港海事创新试验区、中远海船舶监控先行区“四大发展新布局”;努力提升海事发展动能、海事发展能级、海事发展质量、海事作为空间、海事服务成效。

会议部署了2021年七个方面主要工作任务:一是在坚持和加强党对海事发展的全面领导上走在前、做表率;二是在主动对接国家战略支撑交通强国建设上走在前、做表率;三是在开创水上综合治理新局面上走在前、做表率;四是在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上走在前、做表率;五是在优化营商环境助推航运业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做表率;六是在加强“三基”深化“三化”建设上走在前、做表率;七是在凝聚海事高质量发展正能量上走在前、做表率。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肖跃华同志还作了2021年上海海事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局2020年和“十三五”党风廉政建设所取得成就、经验,提出了抓好党风廉政工作思路,部署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强调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在新的起点上破浪再出发,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上海海事现代化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上,邱铭组长宣读了光荣册,局领导对2020年获得各类荣誉称号的单位、集体和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首战首捷,以优异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1.jpg

2.jpg

上一篇: 上海海事局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下一篇: 上海海事局召开深化海巡执法大队标准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