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 上海海事局
  • 吴淞海事局
  • 黄浦海事局
  • 杨浦海事局
  • 闵行海事局
  • 金山海事局
  • 浦东海事局
  • 宝山海事局
  • 崇明海事局
  • 洋山港海事局

上海海事局召开2021年一季度水上安全形势分析会暨2021年上海海事局安全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文章来源:局安全处   索引号:shmsa-0234-2021-78033   发布时间:2021-04-09 14:16
分享到:

 

为传达贯彻上级安委会文件精神,对上海海事局一季度水上安全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研究部署下阶段水上交通安全监管的重点工作,2021年4月7日,上海海事局召开了2021年一季度水上安全形势分析会暨2021年上海海事局安全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肖跃华局长,吴红兵副局长,谢开运副局长,机关各处室及相关处室办事机构,各分支局负责人参加。

会上,上海海事局安全管理处分析了2021年一季度辖区的水上安全形势;各分支局总结了一季度各辖区安全形势,汇报了下阶段安全监管举措;局安委会办公室传达了上级安委会文件精神;通航管理处汇报了“护航长江口”工作阶段性总结;船舶监督处汇报了船舶机电设备故障检查专项行动工作总结;各业务处室分别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谢开运副局长要求要继续提高业务能力,提高检查数量和质量,加强船籍港管理、机电故障船管理,做好督察和与地方检方加强交流合作。吴红兵副局长从理念、原则和策略方面提出了要求:要提高站位,清醒认识辖区水上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压力;要主动出击,准确把握防范水上交通安全重大风险的总体原则,“抓两头,保中间”;要主动担当,准确把握水上交通安全重大风险防控的重点策略;要主动作为,聚焦当前重点工作。

肖跃华局长充分肯定了会议交流讨论的效果。面对当前水上安全监管的巨大压力,肖局长指出,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有力的工作举措主动应对。既要高度负责,高度警醒,高度务实,又要精心组织,精心实施,精益求精。要将监管压力层层传导,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要清醒认识水上安全监管面临的严峻形势, 认真贯彻部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情况下,抓好各项监管措施的落实。全力确保辖区水上交通安全的总体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上一篇: 崇明海事局成功拆解一艘“三无”船舶

下一篇: 上海市交通委一行来上海海事局开展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