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 上海海事局
  • 吴淞海事局
  • 黄浦海事局
  • 杨浦海事局
  • 闵行海事局
  • 金山海事局
  • 浦东海事局
  • 宝山海事局
  • 崇明海事局
  • 洋山港海事局

上海海事局直属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党支部书记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文章来源:局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   索引号:shmsa-0234-2021-78125   发布时间:2021-04-15 11:09
分享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缅怀英烈、崇尚英雄的重要论述,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13日下午,上海海事局直属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党支部书记到宝山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志军同志、谢开运同志,二级巡视员陈煜同志及机关党支部书记30余人参加活动。

0415上海海事局直属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党支部书记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3).jpg

苍松翠柏掩映下的烈士纪念碑庄严肃穆。下午两时许,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祭扫活动正式开始,党员代表敬献花篮后,汪志军同志迈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全体党员面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在谢开运同志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0415上海海事局直属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党支部书记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2).jpg

随后参观了上海解放纪念馆。72年前的上海解放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战争史上一次规模最大的城市攻坚战。宝山是解放上海战役的主战场,并打响了上海解放战役的第一枪。人民解放军在这里鏖战月浦,激战刘行、杨行,钳击吴淞,经历了战役中最为艰苦、最为激烈的战斗。宝山从打响上海解放战争“第一枪”到打下改革开放“第一桩”,每一步都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生动实践。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听得仔细,看得认真,并不时驻足凝视,到了十分感兴趣的地方,还向讲解员进行深入细致地了解。

0415上海海事局直属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党支部书记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1).jpg

在“清明祭英烈”活动中,上海海事局机关全体党员追忆历史、追思英雄,接受洗礼、砥砺初心,在情感上产生共鸣、思想上接受教育、精神上受到鼓舞,纷纷表示要高举鲜血染红的伟大旗帜,弘扬英烈的崇高品质,立足本职工作岗位,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百年。


 

上一篇: 上海洋山港海事局首创“安检健康码”实现船...

下一篇: 崇明海事局成功拆解一艘“三无”船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