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 上海海事局
  • 吴淞海事局
  • 黄浦海事局
  • 杨浦海事局
  • 闵行海事局
  • 金山海事局
  • 浦东海事局
  • 宝山海事局
  • 崇明海事局
  • 洋山港海事局

上海海事局迅速贯彻落实国家防总专题会议精神切实做好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

文章来源:局办公室   索引号:shmsa-0234-2021-79132   发布时间:2021-07-25 16:08
分享到:

上海海事局迅速贯彻落实国家防总专题会议精神切实做好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

 

上海海事局收到《交通运输部关于贯彻落实国家防总专题会议精神切实做好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的通知》后,第一时间在25日下午召开视频调度会。会上,肖跃华局长传达了国家防总会议精神、李小鹏部长25日中午在部应急指挥中心提出的具体要求,以及部海事局曹德胜局长提出的明确指示,并根据交通运输部和上海市委、市政府的有关精神对台风“烟花”防抗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确保本次台风防抗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要对台风防抗工作进行再检查、再落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克服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深刻吸取灾难经验教训,切不能掉以轻心。要加强对无动力船、施工作业船、机电故障船宣传力度,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锚泊船舶加强值班,保障应急力量及时响应到位,以必胜的信心,打赢最后的决战。

二是要坚守岗位,妥善做好突发事件处置。严格按照规定做好领导带班和应急值守,及时报送突发事件信息,及时做好各项应急处置。防抗工作仍未结束,要持续坚守岗位,坚决落实责任。

三是要提前做好疏港准备,确保风后疏港安全。本次台风持续时间较长,导致大量船舶积压,要主动做好内外部沟通协调,确保台风过后疏港工作平稳有序,重点保障客船、集装箱船舶、电煤油运船舶优先进出港。

四是要切实做好内部防抗台风工作。按照《上海海事局防汛防台管理办法》有关内部防汛防台应急预案的要求,备足物资,落实好包括船艇和码头在内的各项防抗台风举措,加强对外埠站点巡查,全力消除车辆、防汛门窗、高空坠物、低洼易积水场所等易受台风影响的安全隐患。

五是总结经验教训,做好防台总结工作。下一步,要按照部局“边防抗、边总结、边提高”的要求,对本次台风防抗工作中暴露出的管理方面的问题进行反思,落实完善长效管理机制。

 

 


上一篇: 进博会倒计时100天,上海海事局全力做好各...

下一篇: 上海海事局20米级新型铝合金巡逻船“海巡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