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 上海海事局
  • 吴淞海事局
  • 黄浦海事局
  • 杨浦海事局
  • 闵行海事局
  • 金山海事局
  • 浦东海事局
  • 宝山海事局
  • 崇明海事局
  • 洋山港海事局

上海海事局肖跃华局长就海事服务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两周年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文章来源:洋山港海事局   索引号:shmsa-0234-2021-79400   发布时间:2021-08-20 14:33
分享到:

上海海事局肖跃华局长就海事服务

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两周年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海市委书记李强调研上海海事局讲话精神和李小鹏部长批示要求,8月20日,值此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揭牌成立两周年之际,上海海事局肖跃华局长、局办公室朱国兵主任一行到洋山港海事局就海事服务临港新片区建设开展专题工作调研,并与洋山港海事局领导班子开展座谈。

座谈会上,洋山港海事局领导班子从制度体系创新、航运要素集聚、航运枢纽能级提升、航运营商环境优化、水上交通安全绿色保障等方面对海事两年来服务临港新片区建设情况作了汇报。

肖跃华局长首先肯定了洋山港海事局在全力构建集高效政务服务区、安全绿色示范区、高端航运功能区和智慧海事监管区“四区一体”的海事创新试验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勉励洋山港海事局要继续以卓越的海事服务为临港新片区高水平开放贡献更多海事力量。

肖跃华局长对洋山港海事局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立足“赛马场”,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赶考的心态,坚决担起敢闯敢试的使命与担当。二是要种好“试验田”,进一步加强国际通行规则的学习、掌握和运用,开展国际公约的跟踪研究,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建立制度性开放体系。三是要当好“先行者”,推进海事监管数字化转型升级,加快智慧海事建设进程,高质量推进全要素水上“大交管”建设。四是要筑牢“海安线”,健全央地水上协同治理新模式,统筹发展与安全,着力丰富高品质海事服务供给。

肖跃华局长一行还就“商渔共治2021”专项行动开展到洋山VTS中心现场检查“商渔船防碰撞专台”工作情况,并就水上客运安全保障和高温天气危化品船舶监管等暑期重点监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上一篇: 上海海事局举办两级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下一篇: 落实“为民办实事” 当好“金牌店小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