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 上海海事局
  • 吴淞海事局
  • 黄浦海事局
  • 杨浦海事局
  • 闵行海事局
  • 金山海事局
  • 浦东海事局
  • 宝山海事局
  • 崇明海事局
  • 洋山港海事局

上海海事局“黄浦江海事安全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文章来源:上海海事局   索引号:shmsa-0234-2021-79434   发布时间:2021-08-27 13:57
分享到:

上海海事局“黄浦江海事安全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8月26日上午,上海海事局举行“黄浦江海事安全服务中心”揭牌仪式。上海海事局肖跃华局长与上海市交通委董爱华副主任共同为“黄浦江海事安全服务中心”揭牌。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中石化燃料油销售有限公司、上海城投(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参加仪式。

黄浦江上游水域是上海港沿海、长江航运干线与江浙沪内河水网的重要承载点,船舶流量高达日均1300余艘次。为满足船舶和船员能源补给、物资采购、政策咨询等方面需求,切实打通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实现“水上事、水上办,在上海市政府的大力关心支持下,上海海事局协同相关单位共同推动成立了“黄浦江海事安全服务中心。该中心以绿色环保为主题、以海事安全服务为特色,涵盖了船员信息采集、海事政策咨询、临时靠泊及船舶垃圾、油污水、生活污水免费接收等服务,实现了港内船舶“一次靠泊、多项服务”。

肖局长在致辞中指出,“黄浦江海事安全服务中心”的正式启用,将与下游的“B21”浮筒党员流动驿站互为犄角,链成网络,进一步丰富浦江两岸海事服务示范区的内涵,为黄浦江核心区世界级城市会客厅构筑起安全、绿色的水域屏障。

下一步,上海海事局将深入贯彻“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协同相关单位共同建设好、管理好、发展好“黄浦江海事安全服务中心”,将其打造成为海事服务的“亲水平台”、便民服务的“水上超市”及船舶靠泊的“安心驿站”,进一步提升黄浦江水上服务品质和环境保护能力。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对“黄浦江海事安全服务中心”进行了视察调研。


上一篇: 国内第二艘万吨级特定航线江海直达双燃料集...

下一篇: 上海海事局举办两级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