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 上海海事局
  • 吴淞海事局
  • 黄浦海事局
  • 杨浦海事局
  • 闵行海事局
  • 金山海事局
  • 浦东海事局
  • 宝山海事局
  • 崇明海事局
  • 洋山港海事局

第四届进博会首批海运展品顺利抵达上海洋山港

文章来源:洋山港海事局   索引号:shmsa-0234-2021-80173   发布时间:2021-10-13 09:39
分享到:

 10月12日下午6点,在上海洋山港海事局的精心保障下,400米长的“中远海运天秤座”轮顺利靠泊洋山深水港集装箱码头,该轮载有来自德国的参展企业RS Helikopter GmbH公司的展品——一架VA115单座直升机、一架VA250双座直升机和一个特殊的训练平台,这是本届进博会抵达上海洋山港的首批海运欧洲展品。

当地时间9月16日,“中远海运天秤座”轮搭载包括首批参展商品共计8827个集装箱从目的港德国汉堡港出发,经苏伊士运河一路向东,到达上海洋山港。

洋山港海事局创新举措,为进博会展品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在“中远海运天秤座”轮确定靠泊计划之后,立即核查该船14天内挂靠港口以及船员身体健康状况,提前通过网上政务受理完成船舶进港查验,并为3名下船海员和5名上船海员办妥换班手续,确保船舶远程服务“零距离”。时值渔业捕捞旺季且大风刚过,洋山港辖区过境船舶流量增大,中小型船舶增多,大船难以快速通行。洋山港海事局综合利用船舶交通管理系统、高清摄像系统等远程监控手段,为“中远海运天秤座”轮开辟绿色通道,对重点水域全程视频监控,保障船舶进港“零待时”。同时,通过船舶交通管理中心进博会专台全力做好船舶进港交通组织,对可能进入船舶安全航行区域的船舶及时提醒避让,确保船舶及展品安全进港“零风险”

经过洋山港海事局3个小时的远程护航,“中远海运天秤座”轮在1800时安全靠妥洋山港集装箱码头一期7泊位。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完成现场查验手续,装载展品的集装箱将陆续吊卸下船。

目前,第四届进博会各项工作已进入全面冲刺阶段,上海海事局将继续按照服务保障总体方案的要求,举全局之力,周密部署,高效推进,努力以一流的安全保障、一流的海事服务,全力以赴确保第四届进博会“越办越好”。

737-2.jpg

737-1.png

上一篇: 上海海事局船舶监督处副处长胡荣华连任亚太...

下一篇: 直属海事系统初任培训网络“大课堂”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