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 上海海事局
  • 吴淞海事局
  • 黄浦海事局
  • 杨浦海事局
  • 闵行海事局
  • 金山海事局
  • 浦东海事局
  • 宝山海事局
  • 崇明海事局
  • 洋山港海事局

上海海事局召开2022年工作务虚会

文章来源:局办公室   索引号:shmsa-0234-2021-82150   发布时间:2021-12-23 10:51
分享到:

 

2021年12月22日,上海海事局召开2022年工作务虚会。局领导,局机关各处室及处室办事机构负责人,局属各分支局局长、政委,船舶油污损害理赔事务中心负责人,后勤管理中心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汪志军副局长主持,肖跃华局长作动员讲话和总结讲话。

会上,局人事教育处、法规规范处(执法督察处)、临港新片区办事处和通航管理处(指挥中心)分别围绕海事队伍“四化”建设、浦江两岸海事服务区建设、洋山临港海事创新试验区建设和长江口水上交管引领区、中远海船舶监控先行区建设作交流发言。

肖跃华局长在动员讲话中回顾并肯定2021年主要工作成效,深刻分析了新征程中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他指出,2021年以来,上海海事局在部党组和部海事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一创四建五提升”工作思路,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全面履行职责,辖区安全形势稳定可控,综合治理格局日臻完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高质量发展基础日益巩固,党建引领作用高效发挥,各项年度工作任务稳步推进,事业发展成效显著。面对当前航运发展新需求、安全治理新局面、执法环境新变化和队伍建设新要求,上海海事要瞄准“方位”,聚焦“定位”,依托“区位”,立足“本位”,始终坚持政治建设,坚持人民至上,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从严治党,紧紧抓住国家战略和上海发展机遇,以更远的眼光、更高的标准、更新的思维,主动融入发展大局,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

随后,参会人员分为4组交流讨论,分管局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发言。在充分听取参会人员务虚发言的基础上,肖跃华局长作总结讲话,提出了2022年工作思路以及未来上海海事工作的“发力点”:一是瞄准一流目标,保持战略定力,在推动上海海事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二是坚持生命至上,强化系统观念,在构建高效能海事治理体系上持续发力。三是坚持为民惠民,积极拓展功能,在提供高品质海事服务上持续发力。四是坚持人才强局,厚植发展优势,在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上持续发力。五是坚持高举旗帜,突出全面从严,在党建引领作用高水平发挥上持续用力。

肖跃华局长指出,2022年上海海事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交通工作会议和全国海事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用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指引方向、凝聚力量,锚定“建设国际一流海事机构,当好全国海事系统排头兵发”发展目标,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海事“四化”建设为根本遵循,以“四区”新发展布局建设为重要牵引,以“高水平引领、高效能治理、高品质服务、高素质队伍、高质量发展”为主攻方向,以数字化转型和文化软实力建设为强大驱动一张蓝图绘到底,聚智聚力加油干,创新发展求先行,争创上海海事新优势,有力推进“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奋楫推动上海海事现代化发展新格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 2022“我向总理说句话”网民建言征集活动

下一篇: 上海海事局一线党员全力服务保障第四届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