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 上海海事局
  • 吴淞海事局
  • 黄浦海事局
  • 杨浦海事局
  • 闵行海事局
  • 金山海事局
  • 浦东海事局
  • 宝山海事局
  • 崇明海事局
  • 洋山港海事局

上海海事局圆满完成2022东方卫视跨年晚会水上交通保障服务工作

文章来源:局通航管理处   索引号:shmsa-0234-2022-82450   发布时间:2022-01-02 10:20
分享到:


 2022东方卫视跨年晚会于12月31日晚向全球直播,上海国客中心码头附近水域同时进行跨年晚会外场拍摄,12月25日-31日夜间,活动主办方在国客码头前沿水域连续开展调试工作。上海海事局精心部署、充分准备,站好岁序更替第一班岗,保障重大水上活动顺利开展。

一是高度重视,局领导多次作出批示指示,要求局职能处室协同相关分支局认真研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最大努力减少对社会民生的影响,科学制定水上交通组织方案,积极做好水上活动的服务保障工作。二是局通航管理处(指挥中心)主动对接主办方积极协调黄浦、闵行、杨浦、吴淞、宝山和浦东海事局,优化参演船舶出动时机、定位方式,结合活动水域潮汐情况预判船舶流动态,制定相应的交通组织保障举措进行精准管控。三是提前多渠道进行宣贯,根据活动时间节点,提前发布航行警(通)告,相关分支局通过VHF、微信、短信等方式向船舶、码头等港航单位详细告知相关水上交通组织措施。四是各单位按照局“2022东方卫视跨年特别节目水上录制”黄浦江水上交通组织保障方案严格管控,充分运用水域巡航、电子巡航等手段,强化对重点水域、重点时段重点船舶监控,扎实做好水上交通动态管理。五是保障现场参演船舶安全,做好水域应急值守工作。局通航管理处(指挥中心)督促主办方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参演船舶人员安全,落实应急守护力量黄浦海事局积极维护活动现场水域通航秩序科学布设现场值守应急力量。

活动期间,上海海事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75人次,海事巡逻艇33艘次,宣传、疏导船舶2455艘次,拦截船舶60艘次,管控大型船舶55艘次,各单位(部门)通力协作,相互配合,积极落实水上交通组织举措,圆满完成了水上交通服务保障任务,确保了东方卫视跨年晚会按期、安全、精彩举办,充分展现了上海海事局服务人民、服务社会担当作为。

 


上一篇: 全国海员证制证中心持续高效运行 制证量近...

下一篇: “上海海事发布”正式入驻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