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 上海海事局
  • 吴淞海事局
  • 黄浦海事局
  • 杨浦海事局
  • 闵行海事局
  • 金山海事局
  • 浦东海事局
  • 宝山海事局
  • 崇明海事局
  • 洋山港海事局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宗明调研肯定上海海事局工作

文章来源:局办公室   索引号:shmsa-0234-2023-91465   发布时间:2023-03-29 10:29
分享到: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宗明调研肯定上海海事局工作

 

3月28日下午,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宗明一行到上海海事局调研水上交通安全、水域生态环境保护和水上旅游经济发展等工作。城建环保委主任委员王醇晨、城建环保委副主任委员陆靖一行参加调研,上海海事局局长谢群威、办公室、法规规范处(执法督察处)、危管防污处、黄浦海事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中,宗明副主任一行登临“新友好”轮从黄浦海事局龙华海巡执法大队趸船码头出发,驶经徐汇滨江、董家渡、十六铺、陆家嘴、北外滩滨江等水域,实地了解黄浦江水域特点、水上旅游发展面临的形势,调研人员围绕滨江防碰撞、“三游一渡”海事服务保障举措以及重大工程活动的安全保障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谢群威局长介绍了上海海事局主要概况,汇报了近年来主要工作和《上海市水上搜寻救助条例》《上海市船舶污染防治条例》两个条例的实施推进情况,同时也提出希望市人大协调支持的相关事项。

宗明副主任充分肯定了上海海事局主动对接国家战略,积极融入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创新黄浦江“保峰控流”管控举措,提供优质海事服务供给,保障封控期间上海港水上交通高效畅通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上海海事局作为中央在沪海事管理机构,期以来支持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上海城市安全有序运行助力航运业高质量发展和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表示感谢。希望上海海事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发挥职能优势,加强统筹协调,更加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更加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上海深化“五个中心”建设,不断强化“四大功能”,作出更大贡献。表示市人大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继续支持推动海事重点领域立法和实施工作,共同为上海城市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0328.3.jpg

 

 

 

 


上一篇: 上海海事局积极探索内贸集装箱检验管理有效...

下一篇: 上海海事局全力保障上海邮轮母港首条国内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