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 上海海事局
  • 吴淞海事局
  • 黄浦海事局
  • 杨浦海事局
  • 闵行海事局
  • 金山海事局
  • 浦东海事局
  • 宝山海事局
  • 崇明海事局
  • 洋山港海事局

上海海事局工会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文章来源: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工会办公室)   索引号:shmsa-0234-2023-92104   发布时间:2023-04-20 14:00
分享到:

 

4月19日,中国海员工会上海海事局委员会召开第七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开展换届选举工作。上海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黄红亲临现场参会指导。上海海事局党组书记、局长谢群威、党组纪检组组长邱铭出席会议。全局82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正式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直属机关党委(工会)办公室主任胡晓昱同志主持。

在预备会议上,与会代表听取了上海海事局工会第七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审议通过了大会表决办法、主题团名单及会议议程。在正式会议上,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上海海事局工会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以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及所取得的特色成效,并对今后五年工会工作方向提出建议。与会代表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两委”候选人名单等各相关草案,以无记名投票产生了上海海事局工会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委员15名、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3名。在第七届委员会、经审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分别选举产生了工会主席、副主席及经审委主任,民主协商产生了女工委委员和主任。

部海事局工会、上海市总工会对上海海事局工会在团结职工建功立业、保障上海城市安全有序运行及助力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方面的工作成效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未来工会工作方向提出要求。部海事局工会在贺词中强调,要牢牢把握党的领导是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根本原则、建功立业是新时代工会组织的历史使命、思想引领是新时代工会组织的政治责任、服务职工是新时代工会组织的基本职责,要在新征程上担当新使命,引领职工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推动海事高质量发展书写新作为。上海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黄红参会指导,她对上海海事局党组对工会的高度重视与支持保障、对局工会工作开展及广大海事职工为上海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和感谢,并希望新一届工会紧紧围绕“建设国际一流海事机构,当好全国海事系统排头兵”目标任务,在巩固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引领职工推动海事现代化发展、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上再下功夫,带动广大职工紧盯国际海事前沿、立足交通海事发展大局、聚焦上海建设世界级航运航空枢纽等任务要求,以更高站位推动创新发展,打造工会工作标杆,走在全国海事工会、上海工会工作前列,向世界讲好中国海事故事。

近年来,上海海事局党组高度重视和支持工会工作。会上,局领导充分肯定工会在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广泛动员职工建功立业及用心服务职工群众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聚焦工会“新班子”建设,邱铭组长指出,新一届工会要找准定位、明确要求,推进各项工作展现新气象、迈向新台阶。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对重大事项、重点工作及时向局党组请示汇报,做实做细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将党的精神和要求落实落细到工会工作方方面面二是要进一步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履行好工会职能。以党的中心任务为目标,把工作融入交通海事发展的大局、全局中去谋划、推进和落实三是要进一步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充分用好海事系统、上海市等资源优势,以基层呼声、职工诉求为导向,有的放矢地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以精细化的管理推进制度完善、工作运行,提升规范化建设水平。结合海事实际探索智慧工会等工作新形态,不断提升服务效能立足服务中心大局工作,谢群威书记对新一届工会及全局各级工会组织提出殷切期望,并作出三方面工作部署要求。一是要放眼大势,以更高站位加强思想引领,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在坚持政治引领、筑牢思想根基、凝聚奋进共识上持续强化,切实履行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二是要立足大局,以更高质量助推中心工作,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凝心聚力建功立业。要在树立思想争先的新风尚、打造技能创优的新舞台、涵育创新创效的新生态上创新举措,千方百计激发和调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高质量发展的新赛道上争创新业绩。三是要心怀大我,以更高水平深化自身建设,有效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要在推进工会管理运行提档升级、工会干部能力作风提高创优、工会服务保障提质增效上持续下功夫,不断提高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0420.jpg


上一篇: 上海海事局詹春珮同志作为建交行业女劳模代...

下一篇: 砥砺十载 巡护四海——上海海事局召开“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