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 上海海事局
  • 吴淞海事局
  • 黄浦海事局
  • 杨浦海事局
  • 闵行海事局
  • 金山海事局
  • 浦东海事局
  • 宝山海事局
  • 崇明海事局
  • 洋山港海事局

 上海海上搜救中心宝山分中心联合东海救助局开展邮轮搜救应急演练

文章来源:宝山海事局   索引号:shmsa-0234-2023-92525   发布时间:2023-05-06 11:16
分享到:

 

为保障国际邮轮安全复航,5月5日上午,2023年邮轮复航搜救应急演练在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前沿水域举行。本次演练由上海海上搜救中心宝山分中心和东海救助局联合主办,上海宝山海事局、东海救助局救助船队、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和福建国航远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载运800名旅客的“蓝梦之星”号邮轮在离码头进入航道时因船舶主机故障造成船舶失控,与航道中航行的一艘船舶发生碰擦,造成7名旅客摔伤,其中1人伤势严重,需紧急救援。演练中,宝山海事局、东海救助局等参演单调派海事巡逻艇、专业救助船、救助直升机等应急力量第一时间赶赴事发水域,成功开展了事故水域交通组织、救助船过驳转运轻伤旅客、大马力救助船对失控邮轮实施应急拖带、救助直升机悬停吊运重伤旅客等科目。演练共出动各类应急船艇5艘次、救助直升机1架次。

本次应急演练有效落实了交通运输部关于《国际邮轮运输有序试点复航方案》相关要求,加强了复航邮轮的安全管理和应急演练水平。同时,通过演练,上海海上搜救中心宝山分中心也进一步提升了各搜救成员单位的协同合作能力,强化了专业应急队伍的应急处置水平,为后续保障邮轮产业复苏、服务上海国际邮轮旅游度假区建设打好坚实基础。

0506.1.jpg

上一篇: 上海海事局保障大芦线东延伸航道整治工程首...

下一篇: 上海海事局三度荣获亚太地区港口国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