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 上海海事局
  • 吴淞海事局
  • 黄浦海事局
  • 杨浦海事局
  • 闵行海事局
  • 金山海事局
  • 浦东海事局
  • 宝山海事局
  • 崇明海事局
  • 洋山港海事局

第二十六次华东片船舶监督管理研讨会议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船舶监督处   索引号:shmsa-0234-2023-93127   发布时间:2023-05-20 08:45
分享到:


5月18日, 第二十六次华东片船舶监督管理研讨会在浙江嘉兴顺利召开, 片区成员单位分管局领导、船舶监督处负责人、联络员和分支机构代表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港口国履约分委会、北方片及华南片代表参加。研讨会由浙江海事局船舶监督处黄胜华处长主持,上海海事局谢开运副局长出席会议致开幕词并作总结讲话。

上海海事局船舶监督处承担了华东片秘书处工作,在会上作了《第二十六次华东片船舶监督管理研讨会秘书处工作报告》,报告紧紧围绕强化安全隐患排查、严防严控水路疫情、夯实制度建设、创新服务手段、展现国际海事担当、推动人才培养六方面,总结了三年来片区各成员单位在船舶监督管理方面的成效亮点、创新成果及秘书处的主要工作,获得参与代表的一致认可秘书处介绍了华东片区统一行动成果《华东片区船舶滞留状况下驶往经同意的修理港口的统一行动方案》。谢开运副局长宣读获得2020年和2021年华东片船舶监督优秀论文名单,华东片区成员单位领导向优秀论文获奖代表颁奖。

研讨会上,华东片区各成员单位分享了三年来船舶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中的重点和亮点长江海事局介绍了“长江干线客船安全监督管理”,江苏海事局介绍了“内河船舶船名船籍港标识不规范治理经验”“PSC检查案例”和“太仓海事局干散货船舶高质量选船工作机制”,浙江海事局介绍了“海事没收船舶执行实务”,福建海事局介绍了“全周期全链条船籍港管理”,连云港海事局介绍了“中韩客货班轮运输安全管理提升行动”上海海事局介绍了“电动船检查指南”和“洋山港海事局 PSC错时检查举措”,两项船舶安全监督新技术研究和创新转型新举措得到参会代表的积极响应,在会上进行了充分交流

本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召开的船舶监督管理和技术交流会议,会议圆满地完成了各项议程,达到了预期目的在部海事局领导下上海海事局将继续做好华东片秘书处工作,不断加强区域合作,充分发挥监管资源,协同开展船舶安全监管,进一步务实创新通力合作共享交流,积极推进华东片监督管理一体化建设,协力保障片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上一篇: 上海海事局主办直属海事系统华东片区第一次...

下一篇: 上海海事局领导班子以“四不两直”方式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