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 上海海事局
  • 吴淞海事局
  • 黄浦海事局
  • 杨浦海事局
  • 闵行海事局
  • 金山海事局
  • 浦东海事局
  • 宝山海事局
  • 崇明海事局
  • 洋山港海事局

上海海事局全面推进​第二届“进博会”黄浦江通航安全监管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水运报   索引号:shmsa-0235-2019-75179   发布时间:2019-09-30 09:51
分享到:

 

为保障国庆七十周年重大庆典活动和第二届“进博会”顺利举行,上海海事局认真落实上级要求,与上海市交通委、上海市公安局深入沟通对接,紧密协调联动,全面推进黄浦江水域通航安全监管工作,全力营造良好的辖区水上交通安全环境。

一是开展黄浦江通航安全大整治。印发《关于开展黄浦江水域通航安全大整治活动的通知》,并会同市交通委、市公安局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黄浦江水域通航安全管理的通告》,自9月16日至11月15日开展为期2个月的通航安全大整治活动,进一步改善黄浦江航行和停泊秩序,规范船舶锚泊和靠(系)泊行为、船容船貌,提高黄浦江船舶AIS设备开启率。二是落实《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关于开展重大活动船舶专项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部署第二届“进博会”水上交通管控和应急保障工作,印发《第二届“进博会”水上交通管控和应急保障工作总体方案》,并会同市交通委联合印发《关于加强第二届“进博会”期间上海水上交通安全管理的通告》,按照《方案》和《通告》,自10月11日至11月10日期间对上海黄浦江水域实施分区分级管控。三是积极开展管控行动宣贯,印制通告、管控示意图等材料,通过现场宣讲、海事外网、微信平台等方式向港航单位及过往船舶发放。

下一步,上海海事局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照“查隐患、明措施、保全年”工作要求,抓好各项任务的细化落实,确保辖区水上安全形势保持稳定,为国庆七十周年和第二届“进博会”的顺利举行献礼。

 

上一篇: 中新社:宝山举行民防史上最大规模综合演练

下一篇: 中国水运报:洋山港海事局完成2019年“中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