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 上海海事局
  • 吴淞海事局
  • 黄浦海事局
  • 杨浦海事局
  • 闵行海事局
  • 金山海事局
  • 浦东海事局
  • 宝山海事局
  • 崇明海事局
  • 洋山港海事局

文汇报:疏浚开始!邮轮进出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堵点”有望打通

文章来源:文汇报   索引号:shmsa-0235-2020-75547   发布时间:2020-01-22 14:22
分享到:

 

1月1日,繁忙的吴淞口国际邮轮港,迎来了新年的第一份“大礼”。在宝山海事巡逻艇的守护下,疏浚船舶“冀港浚XX”来到吴淞口国际邮轮码头上边沿航道,正式开启邮轮港进出港“堵点”的疏浚工程,为邮轮航行的安全准点开辟全新的“绿色通道”。

吴淞口国际邮轮码头上边沿航道一直是邮轮靠离泊水域的“堵点”,该处水深原先只有6米左右,靠离泊码头的回转空间有限,船长在驾驶中稍有不慎,邮轮就容易发生搁浅事故。疏浚结束后,此处水深将达到11米左右,大型国际邮轮可以通过该水域更加安全方便的靠离泊码头,将极大地提高邮轮的准点率和安全性。

 

此次作业区域处在吴淞国际邮轮码头上边沿,是来往崇明和市区的高速客船进出宝山港池和吴淞口船舶的交汇点,船舶种类多、流量大,稍有不慎就可能引发严重的事故。而本次疏浚作业时间预计长达40天,为确保作业安全,宝山海事局提前做好准备,召开了由疏浚业主单位、邮轮港公司等多家单位参加的协调会,共商安全保障措施;对疏浚船舶进行现场检查,确保船舶配员充足、船况良好。利用电子巡航、巡逻艇、CCTV等各种手段,加强作业区域的巡航力度和交通指挥,确保疏浚作业安全有序地开展。

宝山海事局邮轮港海巡执法大队执法人员表示:“ 这个堵点疏通后,邮轮港的三船四船同靠将更加便捷。为水工作业船舶进行现场交通组织,保障辖区通航形势稳定,这也是我们海事人给邮轮经济的新年献礼。”


上一篇: 文汇报:“海陆空”联动护航13万度立方天然...

下一篇: 上观新闻:上海唯一不通公路小岛 居民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