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 上海海事局
  • 吴淞海事局
  • 黄浦海事局
  • 杨浦海事局
  • 闵行海事局
  • 金山海事局
  • 浦东海事局
  • 宝山海事局
  • 崇明海事局
  • 洋山港海事局

新华社:东西南北中 上海忙复工

文章来源:新华社   索引号:shmsa-0235-2020-75708   发布时间:2020-03-24 15:46
分享到:

新华社客户端上海3月26日电 (记者陆文军 杨有宗 贾远琨 王默玲 李荣 周蕊 吴霞)洋山港码头繁忙依旧、奉贤“云招商”如火如荼、虹桥商务区全面复工复产……眼下,上海在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向稳向好态势的同时,东西南北中齐发力,推动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推出系列“暖企”支持政策,多种方式解决用工难题,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复工复产。

3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走访部分重大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和有关在沪中央企业、市属国有企业,检查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市情况。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说,上海将继续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精准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复市,加快恢复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不负春光 东西南北复工复产忙

上海东南,洋山港码头,伴随着春日阳光,码头上集装箱车川流不息,一如往日繁忙景象。

近日,记者从海事部门了解到,随着复工复产进程的加快,近两周来,洋山港国际进出港干线和国内进出港支线集装箱船舶流量明显增长,已经恢复到正常水平。港口是经济的晴雨表。根据洋山港海事局的船舶流量统计,近期,平均每天进出洋山港的国际干线集装箱船达到22艘次,比2月份同期增长41%,达到去年同期的90%。

 

上一篇: 上观新闻:黄浦江又忙起来了,闵行段码头复...

下一篇: 中国新闻网:浦江游览复航 黄浦海事多举措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