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 上海海事局
  • 吴淞海事局
  • 黄浦海事局
  • 杨浦海事局
  • 闵行海事局
  • 金山海事局
  • 浦东海事局
  • 宝山海事局
  • 崇明海事局
  • 洋山港海事局

上观新闻:黄浦江又忙起来了,闵行段码头复工率达95%以上

文章来源:上观新闻   索引号:shmsa-0235-2020-75709   发布时间:2020-03-31 16:03
分享到:

随着建筑工程企业复工复产率不断提升,黄浦江船舶流量逐日增大,截至3月19日,码头复工率达95%,船舶流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恢复到50%以上。

3月19日,一艘装载黄沙的万吨级船舶停靠在黄浦江闵行段的贤光码头,蓝色岸吊正向一艘500吨级的小船输送黄沙,准备运往青浦的地铁15号线和17号线在建工地。

1公里外的阳山码头,装载建筑用碎石的万吨级绪扬轮刚刚靠岸,红色岸吊开始工作。

随着建筑工程企业复工复产率不断提升,作为建筑材料运输的重要中转站,截至3月19日,码头复工率已达95%,船舶流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恢复到50%以上,黄浦江船舶流量逐日增大。

黄浦江闵行段贤光码头,蓝色岸吊正向一艘500吨级的小船输送黄沙,准备运往青浦的地铁15号线和17号线在建工地。

贤光码头负责人季必清介绍,3月2日复工时黄沙作业量只有平时的十分之一,现在每天5千吨,已恢复到平时的70%。

一艘装载黄沙的万吨级船舶停靠在黄浦江闵行段的贤光码头(右下部分),1公里外就是阳山码头(奉浦大桥上方红色岸吊部分)。

江面上船只增多,船舶流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恢复到50%以上。

位于奉浦大桥下游的阳山码头、康浦码头均已复工,作业量已达平时的7成。

据悉,黄浦江闵行段各码头3月2日开始陆续复工,闵行海事局对进出船舶严格管控,水上防疫采取分级管理措施,执法人员利用“微信”执法终端对工程施工船舶开展安全检查远程核查,宣传疫情防控要点,要求做好船员个人防护措施,并对船舶信息、船员信息、码头作业信息、船舶作业信息百分百动态掌握。

闵行海事局执法人员对进入辖区的船舶登船检查,对船员做好测温和登记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缴费可依法申请延期缴纳,依法准予延期缴纳费用的,最长期限不超过3个月。船员适任证书、知识更新线上培训和考核全覆盖,便于疫情期间船员证件及时换发。

 

上一篇: 人民日报:沿海港口显示活力韧性

下一篇: 新华社:东西南北中 上海忙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