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 上海海事局
  • 吴淞海事局
  • 黄浦海事局
  • 杨浦海事局
  • 闵行海事局
  • 金山海事局
  • 浦东海事局
  • 宝山海事局
  • 崇明海事局
  • 洋山港海事局

文汇报:国旗在“海巡012”轮上升起!海事人吃完“国庆面”,守好水上辖区

文章来源:文汇报   索引号:shmsa-0235-2020-76590   发布时间:2020-10-07 12:55
分享到:

    10月1日国庆节,凌晨5点30分,长江口绿华山南锚地水域。

    上海吴淞海事局“海巡012”轮全体执法人员早已在甲板上整装列队,等待的心情一如海面的波涛久久不能平静。他们等待的,正是一场庄严的升旗仪式,等待着国旗同太阳一同升起。

    5点47分,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嘹亮的乐声,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冉冉升起。国旗红,海事蓝,这是吴淞海事人对祖国最深情的告白。

    与此同时,象征着“幸福绵长”的“国庆面”也被大厨一碗碗端上了餐桌。这份简单的仪式感,透出了大家对祖国诚挚的祝福。

    第三届“进博会”将在一个多月之后开幕,“海巡012”轮也积极投身于服务进博的大潮当中,多措并举切实保障双节、进博的辖区水上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关口前移强值班,安排数量充足、经验丰富的执法人员在现场开展巡航执法工作,保证信息通畅、反应迅速;二是细化监管守哨卡,持续推进长江口涉海运输砂石船监管,积极开展普法宣传;三是现场值守重实效,通过电子检查对长江口锚泊船进行普查“体检”,并利用政务服务微信群向过往船舶提供通航、气象等信息;四是动静协同稳应变,强化同吴淞船舶交管中心的执法联动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定期组织应急演练,提升轮艇应急反应能力。

上一篇: 文汇报:拖带宽度最大、吃水最大!上海港这...

下一篇: 中国水运网:送教上门,宝山海事局助力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