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 上海海事局
  • 吴淞海事局
  • 黄浦海事局
  • 杨浦海事局
  • 闵行海事局
  • 金山海事局
  • 浦东海事局
  • 宝山海事局
  • 崇明海事局
  • 洋山港海事局

文汇报:上海海事局向临港新片区首家海员外派机构颁发资质证书

文章来源:文汇报   索引号:shmsa-0235-2020-76788   发布时间:2020-11-23 14:58
分享到:

    11月19日,上海海事局向上海达飞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颁发了临港新片区首张《海洋船舶船员服务机构资质证书》。该公司成为上海地区第一家取得海员外派机构资质的外商独资企业,取得资质后,可直接对本公司海员开展外派工作,每年将节省数十万元人民币成本,同时也为中国船员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上海达飞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隶属于法国达飞海运集团,是2014年11月在上海自贸试验区成立的外商独资国际船舶管理公司,公司主要业务是对达飞海运集团的自营船舶在中国港口提供技术支持,对中国第三方船员外派机构提供的中国船员做船舶配员、相关培训及其日常管理工作。自2008年开始,达飞在中国尝试性的招募高校毕业生,限于未取得资质,每年都通过其他代理公司招募海员,除了效率受影响外,还需支付一大笔费用。

    临港新片区成立后,上海海事局协同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上海市交通委围绕航运产业链布局、提高高端航运服务功能,积极引进各类航运企业,并对注册在或经营场所设在临港新片区内的海员外派机构,实行区内申请、区内审批。今年7月24日,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上海达飞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顺利落户临港新片区。

    该公司落户临港新片区后,上海海事局主动与上海达飞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对接,深入沟通,安排“服务专员”在申请材料准备、政策上给于专业指导,并精准帮扶,解决暂时存在的困难。公司正式提交申请材料后,上海海事局充分发挥一网通办,一网统管效能,洋山港海事局实行集约审核,上门服务便利化举措,在最短时限内完成受理审核和发证,全程仅用4个工作日,相比规定的20个工作日,大幅缩减了手续办结时限。

     公司方表示,今后将努力给中国船员提供更好的发展和晋升平台,确保船员调配合理安排,专业培训定期开展,晋升渠道畅通无阻,职业规划发展稳定,健康安全更有保障。

    接下来,上海海事局将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大胆试、大胆闯,实施高度开放的国际运输管理,稳步推进航运产业链布局融合,集聚航运服务要素,服务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更好更快发展,助力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上一篇: 央视新闻客户端:上海第一家!临港新片区首...

下一篇: 央视新闻客户端:我国东部海域开展“净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