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 上海海事局
  • 吴淞海事局
  • 黄浦海事局
  • 杨浦海事局
  • 闵行海事局
  • 金山海事局
  • 浦东海事局
  • 宝山海事局
  • 崇明海事局
  • 洋山港海事局

文汇报:花博会举行水上综合应急演习

文章来源:文汇报   索引号:shmsa-0235-2021-78738   发布时间:2021-05-18 15:59
分享到:

 


    5月11日,由上海市崇明区人民政府主办,上海海上搜救中心崇明分中心承办的“花博会”水上综合应急演习在崇明举办。演习进一步检验并加强了崇明区域水上安全主管单位及社会应急救助力量的组织协调、指挥决策、快速反应和综合实战能力,有效提升了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召开期间的水上交通安全服务保障和应急处置水平。

本次演习以“花开中国梦 平安水上行”为主题,模拟往返于上海宝山石洞口码头与崇明南门码头的车客渡“生态岛X”轮航行至南门客轮码头前沿水域时,与装有柴油的“华亚燃供XX”轮发生碰撞。事故造成“生态岛X”轮上3名旅客落江,“华亚燃供XX”轮货舱受损导致少量柴油泄漏,船舶失控随潮流漂向下游方向,对上海水源地青草沙水库原水及取水安全造成影响。崇明海上搜救分中心接报后,立即指派“海巡0107”轮、“海巡01084”轮、“东海救321”轮、“华拖1”轮、“华拖9”轮、“振华拖4”轮、“沪伟龙58”轮、“夕阳环保应急8”轮等船艇前往涉事水域开展应急救助。

本次演习重点演练了应急响应预案启动、水上主管单位及社会应急力量调派、落水人员搜寻与救助、遇险人员疏散与转移、海上油污控制与清除、遇险船舶堵漏与拖带等6个科目。崇明区人民政府、崇明海事局、东海救助局、上海客轮公司、华润大东、振华重工、夕环应急等上海海上搜救中心崇明分中心成员单位,共200余人,14艘船艇参加了演练。

第十届中国花博会参展旅客预计将达300万人次,大量游客将通过水路抵崇观展,对三岛的水上交通安全提出全新挑战。各搜救成员单位要坚持生命至上理念、严守安全底线,继续完善水上搜救体制机制,加强搜救成员单位间协同合作,打造一支沟通顺畅、反应及时、搜救高效的海上搜救队伍,切实保障水上客运安全。

 

上一篇: 上观新闻:这也能叫船?大洋山岛上大型挖掘...

下一篇: 中国新闻网:一艘“三无”船舶在洋山港海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