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 上海海事局
  • 吴淞海事局
  • 黄浦海事局
  • 杨浦海事局
  • 闵行海事局
  • 金山海事局
  • 浦东海事局
  • 宝山海事局
  • 崇明海事局
  • 洋山港海事局

上观新闻:十级寒潮大风来袭,洋山至嵊泗、定海方向客船全线停航

文章来源:上观新闻   索引号:shmsa-0235-2022-89901   发布时间:2022-12-20 13:00
分享到:

 目前,洋山港辖区所有工程船舶、渔船均已落实安全避风措施。
   受强冷空气影响,12月17日夜间,洋山港及其周围海域最大阵风将达9-10级。目前,洋山港辖区所有工程船舶、渔船均已落实安全避风措施,洋山至嵊泗、定海方向的客船已全线停航。
   据了解,洋山港及其附近水域目前在建水上水下作业活动28家,参与作业船舶320余艘,再加上40余艘港内作业船舶以及洋山镇所属的近200艘渔船,如何最大化利用好小岩礁和大岙两个避风水域,有序统筹这些船舶安全回港避风,难度较大。洋山港海事局结合气象变化和辖区实际,提早制定全辖区码头、 水工作业等有关船舶撤离避风方案,及时发送至各有关单位和船舶,并联动洋山镇政府、海洋渔业部门,根据水深和避风条件对大岙、小岩礁水域进行合理划分,按照不同船舶类型不同停泊方式统筹安排避风片区,并留足安全通道,确保商渔船停泊安全有序。
海事现场部门还通过加强水域巡航执法和信息化手段安全点验,对避风船舶开展宣传、引导,督促船舶加强值守,保持安全锚泊距离,防止船舶断缆、走锚等引发险情事故。
   针对大幅降温可能带来的冰冻灾害,海事部门还提醒各避风船舶加强对露出舱面的水管系、阀门的包扎防冻,对消防水管系及时放残关闭,同时做好关键设备保温除冰等措施。

上一篇: 浦东发布:海事开展2023年“春运”船舶安全...

下一篇: 劳动观察:一场黄浦江的防污碧水环保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