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 上海海事局
  • 吴淞海事局
  • 黄浦海事局
  • 杨浦海事局
  • 闵行海事局
  • 金山海事局
  • 浦东海事局
  • 宝山海事局
  • 崇明海事局
  • 洋山港海事局

文汇: 站好春运安全岗,宝山海事局全力保障水上交通安全通畅

文章来源:文汇   索引号:shmsa-0235-2023-90145   发布时间:2023-01-10 13:29
分享到:

1月7日,为期40天的2023年春运大幕正式开启,宝山海事局开启春运“守护”模式,于元旦前完成辖区涉客船舶安全检查,在春运首日开展联合执法、加强客船现场检查、维护水域通航秩序,保障春运水上交通安全畅通和民生物资按时供应。

“船长你好,春运期间寒潮大风天气多发,请务必严格遵守限禁航规定,谨慎驾驶,确保安全!”宝山海事局联合边港公安在客运码头开展联合执法活动,执法人员全面排查了客轮公司计划在春运期间投入营运的船舶和码头的安全条件,防止非法夹带危险品上船,重点针对车辆绑扎系固、船舶救生消防设施、声响信号与通信设备、防污染设施、船员应急实操能力特别是“阳康”后返岗船员的履职能力等基本状况进行列表清单逐项检查,并督促客轮公司必须落实好安全生产管理主体责任,强化现场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春运期间出行安全。在客船上,执法人员还开展了普法活动,向旅客宣传安全乘船知识。

在沪苏交界水域,宝山海事局联合太仓、崇明海事部门开展联合巡航执法,推动长三角区域海事一体化融合发展,合力排查水上安全隐患,保障春运首日重点水域通航安全。宝山海事局还通过高清CCTV、“一网统管”、VTS系统开展电子巡航,无人机等立体巡航的方式严厉打击不按规定航路航行等不安全航行行为,切实守护辖区水上良好通航秩序。

今年是新冠疫情实施“乙类乙管”后的第一个春运,根据疫情防控新形势,水路客货流量将出现大幅度增长,宝山海事局还将持续保障好载运煤炭、三岛民生等重点物资的船舶,及时协调解决锚泊、进港等需求,保障市民群众温暖过冬


上一篇: 中新社:上海港恢复外国籍船舶常态化港口国...

下一篇: 中新社: 中国籍国际航行船舶开始执行能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