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 上海海事局
  • 吴淞海事局
  • 黄浦海事局
  • 杨浦海事局
  • 闵行海事局
  • 金山海事局
  • 浦东海事局
  • 宝山海事局
  • 崇明海事局
  • 洋山港海事局

上海海事局门户网站值班读网工作须知

文章来源:局办公室、科技信息处   索引号:shmsa-01031-2017-69385   发布时间:2015-11-12 16:05
分享到:

上海海事局门户网站值班读网工作须知

1   目的

为落实上级关于加强政府网站建设和管理工作的相关要求,规范和加强上海海事局门户网站的日常维护和管理,确保门户网站全年不间断面向社会公众正常开放,及时发现不可预见异常情况、处理问题并恢复正常,制定本工作须知。

2   适用范围

本须知适用于局门户网站(www.sh.msa.gov.cn)的日常值班读网。

3.  定义

  值班读网是指安排人工或采取一定的技术手段对门户网站的运行及访问链接等进行监测。

4、职责

    局科技信息处负责网站值班读网工作流程的制定,日常值班读网工作质量的监督检查。

船舶动态监控中心具体负责网站值班读网。

5. 工作程序

5.1工作日由船舶动态监控中心安排专人每天三次(早、中、晚)负责浏览查验网站内容、链接运行、访问响应情况,并对巡检发现或外部受理的网站问题进行记录,及时报告,告知网站管理人员进行处置,防止网站网页内容出现篡改和非法链接,同时每月对网站值班读网情况进行一次分析汇总。

5.2 法定节假日期间,由值班人员负责浏览查验网站内容、链接运行,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记录和报告。遇突发事件和重大事件,视情况增加值班人员。

5.3船舶动态监控中心应做好网络运行及网站安全的日常监测,确保网络运行环境安全、稳定,网站全天候正常工作,遇到网络发生故障或网站安全事件,应按照网站应急响应预案及时处理。

5.4 值班读网工作视具体情况可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每天提交值班读网记录,船舶动态监控中心做好日常检查工作。

5.5 科技信息处每月对值班读网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并根据相关要求及时调整值班读网工作要求。

6  引用和支持性文件

(1) 《上海海事局门户网站管理办法》 (沪海事([2012]514号)

 


上一篇: 上海海事局门户网站管理办法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