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 上海海事局
  • 吴淞海事局
  • 黄浦海事局
  • 杨浦海事局
  • 闵行海事局
  • 金山海事局
  • 浦东海事局
  • 宝山海事局
  • 崇明海事局
  • 洋山港海事局

上海海事局关于阶段性免征港口建设费申请退费有关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规费征稽处   索引号:shmsa-0374-2020-75764   发布时间:2020-04-17 16:24
分享到:

沪海便函〔2020〕22号

 

 

上海海事局关于阶段性免征港口建设费

申请退费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港口建设费相关缴费人:

根据《财政部 交通运输部关于减免港口建设费和船舶油污损害赔偿基金的公告》(2020年第14号)精神,自2020年3月1日零时起至6月30日24时止对出口国外和国外进口货物阶段性免征港口建设费,具体时间以载运货物的船舶进出港口时点为准。对于符合阶段性免征港口建设费的货物,如缴费人已缴纳港口建设费的,可申请退费,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退费对象

2020年3月1日零时起至6月30日24时止进出上海港船舶所载运的出口国外和国外进口货物已缴纳港口建设费的缴费人。缴费人以港口建设费财政票据列明的交款单位或个人为准。

二、申请时间

自即日起,由中国(上海)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以下简称“上海单一窗口”)统一接受港口建设费缴费人退费申请。缴费人请在2020年4月27日零时前完成退费申请,过期不再接受申请。

三、申请流程

申请人为港口建设费缴费人或其代理人。申请人需按要求完成上海单一窗口平台注册、认证,保证提交的信息真实有效,并承担法律责任。

港口建设费退费资金的收款人应为《中央非税收入统一票据》的交款人,退费收款账户必须与交款人一致(不一致的系统不接受退费申请),收款账户需通过银行实名验证。

申请人按照上海单一窗口的规定录入部分收据信息,申请人对收据信息进行审核确认后,提交申请。申请人可通过上海单一窗口查询已提交申请的处理状态。

详细流程和要求见港口建设费退付系统用户手册www.singlewindow.sh.cn。

四、咨询处理

阶段性免征港口建设费退费工作由上海海事局牵头会同上海单一窗口、上海银行共同完成,各方接受港口建设费缴费人、申请人和社会咨询投诉,但不负责相关权益纠纷的处理。

缴费信息及退费政策咨询上海海事局,咨询电话:66072763;

系统操作问题咨询上海单一窗口,咨询电话:400-821-2199转(中文)转3(单一窗口)转7(港建费退费);

账户验证及退费资金到账咨询上海银行,咨询电话:95594。

特此通知。

 

 

中华人民共和国上海海事局

                                                            2020年4月16日        

 

 

附件下载:

上一篇: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

下一篇: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关于国内航行海船船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