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 上海海事局
  • 吴淞海事局
  • 黄浦海事局
  • 杨浦海事局
  • 闵行海事局
  • 金山海事局
  • 浦东海事局
  • 宝山海事局
  • 崇明海事局
  • 洋山港海事局

上海海事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七一”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局党组工作部   索引号:shmsa-0234-2022-86691   发布时间:2022-07-04 14:03
分享到:

    征途漫漫从头越,奋楫扬帆向未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激励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建党精神,7月1日上午,上海海事局召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七一”表彰大会。会议以“现场+视频”的方式举行,局领导、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科级领导、党支部负责人,团组织负责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先进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上海海事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邱铭同志主持。

    大会首先播放上海海事局战“疫”纪实短片《坚守》,以视频的形式回顾了全局干部职工在此次疫情大考中众志成城、守望相助、携手共进,坚守安全底线、聚力保通保畅、主动靠前服务,统筹疫情防控和海事履职“两手抓、两不误”的奋斗时刻;记录了居家办公职工极响应局党组号召,亮身份、双报到,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和服务工作的难忘瞬间;展示了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彰显了新时代海事党员的责任担当。

    会议对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党员和获得2021-2022年度上海海事局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号召全局各级党组织、广大职工以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为榜样,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积极推动上海海事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谢群威传达了中共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切实抓好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结合工作实际,做好部署、细化举措,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海事力量。谢群威书记以《走好第一方阵 为二十大作贡献》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谢群威书记深刻阐述了“走好第一方阵”的重大意义,“走好第一方阵”的要求由中央和国家机关单位的地位和作用决定,与新时代交通先行官、上海先行者的职责和实名同题共答,与上海海事“卓越·一流”的不懈追求一脉相承。谢群威书记指出,要深刻把握“走好第一方阵”的要求,聚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聚焦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的历史使命,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谢群威书记强调,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这个总基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不懈追求,牢牢把握作风建设这一永恒课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始终走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第一方阵”,走在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第一方阵”,走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第一方阵”,新征程、再出发,走在前、作表率,勇担当、展作为。

    大会在高昂的国际歌中圆满落幕。

    对百年奋斗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书写新的奋斗历史。面对新征程、新形势、新任务,上海海事局全体党员干部将切实以排头兵的姿态和先行者的担当,在新时代赶考路上推动上海海事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 “2022年中国航海日”上海主题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篇: 上海海事局船员办证和换班机制获全国水运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