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 上海海事局
  • 吴淞海事局
  • 黄浦海事局
  • 杨浦海事局
  • 闵行海事局
  • 金山海事局
  • 浦东海事局
  • 宝山海事局
  • 崇明海事局
  • 洋山港海事局

“海巡01”轮开展2022年第一次跨辖区巡航

文章来源:东海海巡执法总队   索引号:shmsa-0234-2022-86766   发布时间:2022-07-19 13:58
分享到:

 

为进一步维护海上通航秩序,防范化解辖区水上交通安全隐患,保障航运物流链稳定畅通,昨日,“海巡01”轮从上海起航,开展2022年第一次东海海区跨辖区巡航执法工作,整个巡航任务将历时12天。

18日1406时,随着一声船笛鸣响,“海巡01”轮从五好沟海事基地码头离泊。根据交通运输部海事局海区巡航任务要求,结合年度巡航计划,本航次巡航水域覆盖连云港、江苏、上海、浙江、福建沿海水域、专属经济区水域,重点巡查沿海南北航线、习惯航路、主要锚地、水上水下活动施工区和海底光缆、风电场附近水域的船舶航行、锚泊、作业生产情况。在航经交通密集区水域时,还将维护现场通航秩序,查处并纠正船舶违章行为等。

0719.1.jpg

本次巡航主要任务包括:协同联动,严厉打击内河船涉海运输;加强隐患排查,严格执行海域水工作业检查;开展专项整治,维护水上良好通航秩序,加大无线电专项检查、航标巡查;实施领海巡查,有力维护国家海洋主权;部署海空联动,开展海区秩序管控和资料收集等。此外,还将联合其他执法部门,打击重点航道和习惯航路上的非法从事渔业捕捞活动,确保南北海上大通道的安全畅通。

0719.2.png

上海海事局第三期青年干部实践锻炼班学员随船实训,开展海上巡航执法等各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开展青年干部“海巡01”轮实践锻炼,是上海海事局党组大力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发现培养选拔使用的重要举措和平台,是为基层党组织和干部打造的可学习、可借鉴的培养锻炼样板和“精品课程”。“海巡01”轮将以本次跨辖区巡航执法为契机,持续打造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全面一流的巡航救助执法队伍,进一步落实“陆海空天”一体化水上交通运输安全保障体系建设任务,加快融入中远海船舶监控先行区建设。

 


上一篇: 上海海事局召开2022年年中工作会议

下一篇: 不惧高温“烤”验 上海海事局持续加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