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 上海海事局
  • 吴淞海事局
  • 黄浦海事局
  • 杨浦海事局
  • 闵行海事局
  • 金山海事局
  • 浦东海事局
  • 宝山海事局
  • 崇明海事局
  • 洋山港海事局

上海海事局召开2022年年中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局办公室   索引号:shmsa-0234-2022-86776   发布时间:2022-07-21 10:23
分享到:

 

7月20日上午,上海海事局以视频形式召开2022年年中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任务,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上海海事局党组书记、局长谢群威,纪检组组长邱铭,副局长吴红兵出席会议。会议由邱铭组长主持。

    会上,洋山港海事局、崇明海事局、局政务中心、通航管理处进行了交流发言。邱铭组长、吴红兵副局长分别就分管工作作点评并部署下半年工作。

    谢群威局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2022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内外发展环境和空前严峻的上海疫情,上海海事局在交通运输部和部海事局的坚强领导下,闻令而动、众志成城、持续奋战,为上海城市基本功能运行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稳定作出了海事贡献,在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中展现了海事担当。一是疫情防控精准有力。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强化组织领导,有效处置疫情突发事件,妥善开展上海港船员换班,坚决阻断疫情水路传输通道,获得交通运输部领导充分肯定。二是水上交通安全守牢底线。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强化重点时段、重大活动、重点水域、重点船舶安全监管,坚决防范化解水上重大安全风险,四项指标全面下降,安全形势稳中向好。三是水路保通保畅成效明显。全面落实国务院和交通运输部、部海事局物流保通保畅工作要求,推出12项保通保畅举措,确保封控期间全国海员证制证工作正常运转,相关工作机制入选全国水运服务船员十佳典型案例。四是服务城市平稳运行和经济社会发展彰显担当。积极港航企业纾困解难,研究推出并扎实推进7项年度“为民惠民”实事项目,助力上海港成为全球第三个具有LNG加注服务能力的港口,工作成效得到市领导和相关部门高度肯定。五是全年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克服疫情影响,全面铺开海事队伍“四化”建设,正式实施沪苏VTS覆盖水域船舶“一次性船位报告”,稳步推进全要素“水上大交管”建设,在特殊时期展现特殊担当。六是党建引领作用高效发挥。牢记政治机关定位,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两个作用”,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打赢疫情防控和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大仗硬仗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谢群威局长指出,随着新发展格局的加快构建,海事的职责任务更加凸显、内涵外延更加丰富、作为空间更加广阔。特别是经过大上海保卫战的考验和洗礼,上海海事队伍积极向上、奋勇向前的精神进一步凝聚,上海海事有充足的信心、底气和能力,坚决扛起“交通成为中国现代化开路先锋”的光荣使命,全面履行好“三保一维护”的职责,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和开创海事现代化发展新格局中当好开路先锋。

    谢群威局长强调,全局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牢记嘱托、砥砺奋进、攻坚克难、高效履职,要在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保障水上交通安全畅通、服务国家战略实施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人民满意交通海事、提升内部综合服务保障水平、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上出实招、见实效。要咬定目标、鼓足干劲,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抓铁有痕的力度履职尽责,以改革创新的举措攻坚突破,全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局机关各处室、后勤管理中心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处室办事机构、各分支局、油污理赔事务中心处级领导干部以及各分支局办公室、政治处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上一篇: 中国船舶油污损害赔偿基金建立十周年 惠民...

下一篇: “海巡01”轮开展2022年第一次跨辖区巡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