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 上海海事局
  • 吴淞海事局
  • 黄浦海事局
  • 杨浦海事局
  • 闵行海事局
  • 金山海事局
  • 浦东海事局
  • 宝山海事局
  • 崇明海事局
  • 洋山港海事局

上海海事局组织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

文章来源:局党工部   索引号:shmsa-0234-2021-78961   发布时间:2021-07-14 11:21
分享到:

上海海事局组织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

 

为弘扬传承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锤炼鲜明的政治品格,7月13日,上海海事局组织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及处室办事机构负责人共同前往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参观,深入感悟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艰辛历程、创造的历史伟业、铸就的伟大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上海海事局党组书记肖跃华同志带领党员领导干部走进中共一大纪念馆,参观了“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展览。展览集中呈现了建党时期的珍贵文献、照片、实物,以数字化、智能化展陈方式,立体重现中国共产党建党初期在上海的革命实践。全体同志先后步入“历史选择、伟大开端”“前赴后继、救亡图存”“民众觉醒、主义抉择”“早期组织、星火初燃”“开天辟地、日出东方”“砥砺前行、光辉历程”等专题展厅,面对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史料、一张张定格历史的资料照片,大家不时停下脚步认真端详,仔细聆听讲解,了解建党文物背后的故事。在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新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专号、72种版本的《共产党宣言》等珍贵展品前,全体同志久久驻足致敬,在凝固历史、穿越时空的丰富场景中,深刻感知中国共产党在上海创建的光荣历史、奋斗历程,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人历久弥坚的初心使命和奋斗精神。

参观人员一致表示,通过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更加深刻地领悟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的辉煌成就。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从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精神追求、奋斗历程和感人故事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积极投身凝心聚力、齐心协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第一线,为服务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上一篇: 上海海事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

下一篇: 上海海事局圆满完成“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