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 上海海事局
  • 吴淞海事局
  • 黄浦海事局
  • 杨浦海事局
  • 闵行海事局
  • 金山海事局
  • 浦东海事局
  • 宝山海事局
  • 崇明海事局
  • 洋山港海事局

上海海事局“海宝青年执法艇”获评“全国青年文明号”

文章来源:宝山海事局   索引号:shmsa-0234-2021-80096   发布时间:2021-10-09 10:13
分享到:

上海海事局“海宝青年执法艇”获评“全国青年文明号”

 

上海海事局“海宝青年执法艇”创建于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守护着长江上海段和江苏段交汇处的咽喉要道、上海港水上北大门,是上海海事局对外执法和服务的重要窗口。十多年来,“海宝青年执法艇”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以青年文明号创建为抓手,致力于引领青年在海事基层一线船艇弘扬职业文明、矢志奋斗进取,着力打造“北门卫士”品牌,先后获评上海市青年文明号、上海市标杆青年突击队、“平安春运”先进集体,所在支部获评交通运输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助力上海宝山海事局获评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从“世博宝宝”到“北门卫士”,“海宝青年执法艇”践行着“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口号,知新知心知行,搭建交界水域“共建共治共享”党建联盟平台,在基层党建引领战中增长青春才干;用心用情用智,抗击新冠肺炎,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创造青春业绩;担苦担重担险,打击“涉海运输内河船”,清零“三无船舶”,在安全形势保卫战中展现青春朝气;尽职尽责尽力,建立污染物治理联防联动工作机制,率先查处首例移动执法黑烟案例,在碧海蓝天守沪战中集聚青春智慧;创新创效创益,在坚守岗位的同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在社会建设服务战中激扬青春风采。一次次重大活动的保障、一艘艘违法船舶的查处、一篇篇课题论文的撰写、一次次生死时速的救助、一场场别开生面的活动,十年磨砺,十年蜕变。“海宝青年执法艇”已不再局限于一条艇,一个人,而是“靠谱”的代名词,是一个集体、一个符号、一种精神。

站在新的起点,上海海事青年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推进交通强国建设的征途上接续奋斗,打好上海海事“金字招牌”。

 


上一篇: 中国-东盟海事教育培训基地顺利开展第二期...

下一篇: 上海海事局2021年新录用公务员报到暨初任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