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 上海海事局
  • 吴淞海事局
  • 黄浦海事局
  • 杨浦海事局
  • 闵行海事局
  • 金山海事局
  • 浦东海事局
  • 宝山海事局
  • 崇明海事局
  • 洋山港海事局

上海海事局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局办公室   索引号:shmsa-0234-2023-91864   发布时间:2023-04-12 14:30
分享到:

 

4月12日,上海海事局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部分职工代表和先进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谢群威作了题为《踔厉奋发 实干笃行 加快开创上海海事现代化发展新格局》的工作报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落实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全国海事工作会议部署,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准确把握海事现代化“五个实践要求”,牢牢把握“稳、严、精、实”四个关键,全面履行新时代海事“三保一维护”职责使命,内提质效、外保安畅,团结奋进、争当先行,在加快开创上海海事现代化发展新格局上迈出坚实步伐,取得新的成效。

会议指出2022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内外发展环境和空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在部党组和部海事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上海海事局紧紧围绕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服务大局,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以“四化”建设为遵循,坚持追求卓越,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海事履职各项工作,党建引领汇聚澎湃动力,大战大考彰显海事担当,海事治理能力持续提升,海事为民底色更有质感,服务发展大局引领示范,海事铁军建设步履稳健,事业发展根基更加牢固,安全形势保持稳定,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展现了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服务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关键之年,也是上海海事“建设国际一流海事机构,当好全国海事系统排头兵”爬坡过坎的攻坚之年。必须在准确把握“时”与“势”中坚定必胜信心、把定前进方向,在全面审视“危”与“机”中保持战略定力、赢得发展主动。必须牢牢把握“稳、严、精、实”四个关键,即:把牢“稳”的基调,稳进提质;把牢“严”的要求,严格规范;把牢“精”的追求,精益求精;把牢“实”的作风,真抓实干,聚焦突出问题、关键环节、重点任务,下功夫、抓攻坚、求突破,谱写上海海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2023年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抓好各项工作落实,重点做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高举旗帜,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上实现更大作为。二是坚持守正创新,在打造畅通高效水上交通环境上实现更大作为。三是坚持系统观念,在深化水上交通安全治理上实现更大作为。四是坚持先行示范,在主动融入经济发展大局上实现更大作为。五是坚持主动作为,在建设人民满意交通海事上实现更大作为。六是坚持苦练内功,在提升综合服务保障能力上实现更大作为。七是坚持从严从实,在全面涵养良好政治生态上实现更大作为。

上海海事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同时召开,会议回顾了党的十九大以来系统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成果,总结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分析了海事党风廉政建设“三个始终坚持”的规律性认识,提出了重点把握“三个坚持”,切实增强“三种能力”的总体要求,并对2023年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强调了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提升政治能力,全面系统整体落实党的领导。二是落实管党责任,织密监督网络,构建完善协同高效权力监督机制。三是涵养新风正气,严格制度执行,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四是坚持系统观念,突出治理效能,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水平。五是发扬斗争精神,强化作用发挥,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检队伍。

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邱铭主持会议,要求深入领会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工作思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工作安排和部署上来,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加快推动既定目标任务落实落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开运宣读光荣榜。局领导班子对2022年荣获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进行颁奖、表彰。

 

 

 


上一篇: 砥砺十载 巡护四海——上海海事局召开“海...

下一篇: 上海海事局为国家重点工程沪通铁路二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