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 上海海事局
  • 吴淞海事局
  • 黄浦海事局
  • 杨浦海事局
  • 闵行海事局
  • 金山海事局
  • 浦东海事局
  • 宝山海事局
  • 崇明海事局
  • 洋山港海事局

上海海事局主办直属海事系统华东片区第一次财务工作交流活动

文章来源:财务会计处   索引号:shmsa-0234-2023-93564   发布时间:2023-05-26 12:04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部海事局探索建立分片区财务工作交流机制要求,5月25日,上海海事局主办直属海事系统华东片区第一次财务工作交流活动。上海、浙江、江苏福建、连云港海事局及东海航海保障中心财务负责人,厦门、杭州通信中心负责人和各单位业务骨干参加交流,部海事局财务会计处同志到场指导。

     本次交流主要围绕《海事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规范指南(讨论稿)》征求意见和部海事局财务信息一体化系统应用管理两个议题展开。受部海事局委托,上海海事局牵头以防范风险和提高效率为重点,以分析内部控制缺陷、订立职责分工和业务流程为手段,拟定了涵盖各层级全员、全过程内控体系《海事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规范指南讨论稿》指南,前期征求部分单位意见,通过本次交流活动再次向与会代表征求完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订完善报送部海事局。作为部海事局财务信息一体化系统试运行单位,上海、福建海事局和东海航海保障中心全面梳理了系统试运行中发现的问题,针对性地提出了系统优化及数据共享等完善建议。厦门和杭州通信中心站在系统运维的角度介绍目前的工作进展,对共性问题进行了部分解答,并就下一步工作出了规划,其余单位也结合实际提出了一些有益建议。

部海事局财务会计处领导在总结时强调,内控建设和财务信息一体化系统建设均纳入2023年部海事局重点工作任务,需要各单位提振士气,进一步强化主角意识,以探路者的姿态和挑大梁的自觉,全力以赴打好前战,为海事系统财务管理奠定坚实的基础。片区各成员单位进一步强化信息共享、资源整合、协同作战,把交流成果转化成推动工作、解决“痛点”“堵点”“难点”的实际成效,不断推动片区财务交流工作机制走实走深。

此次交流活动为片区成员单位增强业务交流强化人才培养深化业财融合,共同推进内控建设和财务信息一体化系统建设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与会代表提出了诸多富有针对性、启发性的对策建议,研讨气氛浓厚、观点精彩纷呈,为内控体系规范化标准建设打开了思路、明确了重点,也为部海事局财务信息一体化系统全面试运行提供了务实的建议和意见。

 


上一篇: 上海海事局动员部署水上交通安全重大隐患专...

下一篇: 第二十六次华东片船舶监督管理研讨会议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