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 上海海事局
  • 吴淞海事局
  • 黄浦海事局
  • 杨浦海事局
  • 闵行海事局
  • 金山海事局
  • 浦东海事局
  • 宝山海事局
  • 崇明海事局
  • 洋山港海事局

中国交通报:全要素水上“大交管”建设向纵深推进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报   索引号:shmsa-0235-2023-93064   发布时间:2023-05-01 15:09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李思颖)构建全面覆盖、高效适配的水上“大交管”架构体系,构建集约协同、泛在可及的水上交通组织指挥体系,构建高度集成、全程闭环的综合执法体系,构建协同高效、多维感知的基础设施体系……4月26至27日,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全要素水上“大交管”工作推进会在江苏南京召开,深化部署全要素水上“大交管”工作,推进全要素水上“大交管”建设向纵深发展。

全要素水上“大交管”建设工作开展以来,江苏海事局、上海海事局、天津海事局、浙江海事局四家试点单位锚定目标,因地制宜,构建水上交通动态“三级”管控模式,建立水上交通动态感知与决策指挥体系,构建跨区域、多层级、全覆盖的水上交通管理新机制;创新探索路径逐渐清晰,多维感知网络初步构建,协同治理步伐全面加速,智能预警处置成效初显,全要素水上“大交管”建设取得了阶段性的显著成效。

当前,全要素水上“大交管”建设步入深水区、迈入攻坚期。交通运输部安全总监、部海事局局长李国平提出,海事部门要准确把握交通海事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的使命任务、实践要求,始终坚持助力交通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准确把握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带来的空前机遇,始终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交通海事主责主业、明确高质量发展主攻方向,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导向。同时,在全要素水上“大交管”建设中,各单位要理顺“大交管”建设和海事数字化转型的互助关系,以及“大交管”阶段任务与长远目标的递进关系,并以水上交通管理“理念现代化、机制现代化、技术现代化”为突破口,全面开展试点工作,深入推进全要素水上“大交管”建设。

会上,四家试点单位汇报了全要素水上“大交管”建设经验,展示了建设成果,各直属海事局、航海保障中心围绕“大交管”建设下一步工作重点和工作建议发言。


上一篇: 中国新闻网:上海海事局组织联合安全检查 ...

下一篇: 中国交通报:巡护四海御长风 逐梦深蓝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