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 上海海事局
  • 吴淞海事局
  • 黄浦海事局
  • 杨浦海事局
  • 闵行海事局
  • 金山海事局
  • 浦东海事局
  • 宝山海事局
  • 崇明海事局
  • 洋山港海事局

中国水运报:2023中国国际海事会展在沪开幕

文章来源:中国水运报   索引号:shmsa-0235-2023-99072   发布时间:2023-12-13 11:50
分享到:


12月5日,被誉为国际海事业技术发展趋势风向标的2023年中国国际海事会展在上海开幕。这是中国国际海事会展时隔4年再次回归线下举办,共吸引超过3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家参展企业,整体规模创历届之最,为全球业界所关注。

据悉,本届会展约42%的参展企业为境外企业,丹麦、德国、日本、韩国、挪威、美国、英国和中国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以国家或地区馆的形式参展,包括中国船舶集团、中远海运集团、招商局工业集团、振华重工、现代重工、三菱重工、川崎重工、常石造船、ABB、西门子、麦基嘉、康士伯、曼恩、罗尔斯罗伊斯、瓦锡兰、康明斯、施耐德、乌斯坦和奥赛能等在内的行业巨头和知名企业亮相本届会展。

随着中国船海装备产业链的不断成长,境内馆不论是展览面积还是展商数量均超历史最大规模10%以上。从展商数量来看,来自江苏、浙江、上海、山东和广东的展商数排前五位。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主题,南通、舟山和上海浦东三地继续组团参加本届会展,镇江地区也将首次组团亮相。上海交大、哈工程、武汉理工和江苏科大等涉船高校也将继续亮相本届会展。

同时,预计本届会展有望吸引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的70000多名专业观众,与上届相比,各项数据均有所提升,再创历届新高。

此外,高级海事论坛于12月4日至7日举行,今年主题为“创新、智慧、碳中和”,包括“主题报告”“船舶与海工”“航运与港口”“海事金融与法律”“配套设备技术”,还特别增设特色论坛邮轮专场。高级海事论坛内容坚持创新,贴合海事业当前“脱碳”计划的发展进度,反映当前国际海事业的最新发展趋势。

会展同期,相关部门、行业组织、媒体和企业还将自发举办各类论坛、技术交流会、产品发布会、签约仪式和颁奖仪式等,活动数量达数百场。


上一篇: 央视新闻客户端:首艘国产大型邮轮“爱达·...

下一篇: 解放日报:洋山港“错时检查”获国际点赞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