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 上海海事局
  • 吴淞海事局
  • 黄浦海事局
  • 杨浦海事局
  • 闵行海事局
  • 金山海事局
  • 浦东海事局
  • 宝山海事局
  • 崇明海事局
  • 洋山港海事局

央视新闻客户端:首艘国产大型邮轮“爱达·魔都号”移泊母港

文章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索引号:shmsa-0235-2023-99073   发布时间:2023-12-20 11:50
分享到:


12月15日,身系“敦煌飞天彩带”的首艘国产大型邮轮“爱达·魔都号”缓缓驶离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4号码头,前往第一个母港——上海宝山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即将开启全新的运营旅程,意味着中国邮轮产业将翻开崭新一页。

下午“爱达·魔都号”移泊作业正式启动。在口岸单位的精心组织协调和悉心保障下,经过约两小时的平稳航行,“爱达·魔都号”顺利驶抵母港,安全停靠预定系泊码头。

口岸单位也以精细化管理推动精准化服务,持续优化“爱达·魔都号”等国际邮轮运营服务保障措施。据了解,海事部门将在首航前对“爱达·魔都号”开展首次港口国监督检查,确保船舶适航、船员适任。海事部门还将持续深化“五优先”服务举措(优先通航、优行编队、优先护航、优先锚泊和优先疏港),确保国际邮轮安全、准点进出长江口。

作为国产首艘大型邮轮的运营母港,上海宝山吴淞口国际邮轮港于2011年正式开港,曾创下了三年登顶亚洲第一,五年跃居全球第四大邮轮母港的神话。它是上海大力发展邮轮经济,加快建设邮轮之都,推动中国沿海邮轮产业发展的重要功能性窗口。

“爱达·魔都号”与吴淞口国际邮轮港的强强联合,将进一步带动本土邮轮配套产业链建设和发展,加快推进邮轮旅游制度创新、对外合作、港口联动、邮轮全产业链等战略目标的进一步深化,打造中国的邮轮品牌。

目前“爱达・魔都号”上各职能部门已全部就位,来自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1292名船员已提前登船,熟悉船上流程并进行相关岗位培训,各类船供物资也已按计划运送至船上。接下来,邮轮将与码头、口岸单位以及各合作方开展一系列的船岸对接和运营准备工作,并于正式启航前开展试运营航次。2024年元旦,“爱达·魔都号”将满载着八方游客从吴淞口国际邮轮港盛大起航,中国人乘坐国产大邮轮出海看世界的梦想即将成真。


上一篇: 学习强国:足不出“船”,宝山海事局暖心服...

下一篇: 中国水运报:2023中国国际海事会展在沪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