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 上海海事局
  • 吴淞海事局
  • 黄浦海事局
  • 杨浦海事局
  • 闵行海事局
  • 金山海事局
  • 浦东海事局
  • 宝山海事局
  • 崇明海事局
  • 洋山港海事局

学习强国:足不出“船”,宝山海事局暖心服务送上“爱达·魔都号”

文章来源:学习强国   索引号:shmsa-0235-2023-99074   发布时间:2023-12-27 11:51
分享到:


12月为助力上海国际邮轮旅游度假区建设,保障首艘国产大型邮轮“爱达·魔都号”顺利首航,宝山海事局铸牢“主角”意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12月22日上午,主动上船为“爱达·魔都号”船员做好海员证信息采集工作,用“海事跑”代替“船员跑”。

船员足不出“船”做信息采集

提前调研,主动对接。在“爱达·魔都号”靠港前,宝山海事局第一时间对接该轮代理上海外轮代理有限公司,对船上近1300余名船员信息采集需求展开详细摸底,并将信息采集业务中需要准备的材料、电子照片的要求、具体办理流程等注意事项梳理成《温馨提示》发送给有需求的船员。

周密部署,靠前服务。在确定好登轮时间后,宝山海事局提前一周制定服务保障方案,进行设备调试,安排专人对接,开通电话热线为船员答疑解惑,以提高现场信息采集效率。

高效便捷,惠民暖心。在“爱达·魔都号”即将首航之际,宝山海事局主动“解锁”上船为船员采集信息这一福利,每名船员完成采集仅用5分钟,有效解决了距离采集地点远、现场等待时间长、提供的材料不符合要求等现实问题,为船员通关便利打下坚实基础。

海事人员为船员采集信息

“之前做船员采集,往往要从港口跑去市区,交通成本不说,来回还得花费大半天。今天天寒地冻,我们足不出‘船’也能办好信息采集工作,真的感觉很暖心!”“爱达·魔都号”的三副一边和其他船员分享海员证采集成功的界面,一边为宝山海事上船采集海员证信息这一便利“点赞”。

船员为海事暖心服务点赞

今后,宝山海事局将继续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持续提升邮轮服务水平,充分释放海事服务新动能,让船员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上一篇: 中国交通报:长风浩荡新潮起 披襟向洋奋楫先

下一篇: 央视新闻客户端:首艘国产大型邮轮“爱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