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 上海海事局
  • 吴淞海事局
  • 黄浦海事局
  • 杨浦海事局
  • 闵行海事局
  • 金山海事局
  • 浦东海事局
  • 宝山海事局
  • 崇明海事局
  • 洋山港海事局

宝山融媒体:海事部门开启立体监管精准服务邮轮

文章来源:宝山融媒体   索引号:shmsa-0235-2024-99433   发布时间:2024-02-06 17:58
分享到:


    5号上午,国产大型邮轮“爱达魔都号”安全进港,与“蓝梦之星号”“鼓浪屿号”一同停靠于全球第四、亚洲第一的邮轮母港——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为保障港口多船靠泊安全,宝山海事部门开启立体监管精准服务邮轮。

“宝山支航道下行的各船舶请注意,这里是宝山海事局指挥中心,请船舶下行的时候远离邮轮码头前沿水域,远离靠泊邮轮,确保安全。”在宝山海事大楼的指挥中心,海事队员正在对前沿船舶进行告知。

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地处上海港最繁忙的水域,码头前沿小型船舶密集交织,给水上交通安全服务保障带来了显著的压力和挑战。宝山海事局“一船一策”制定国际邮轮安全保障方案,以“避峰靠离”为原则与船方商定安全开靠时间,安排专人专台专艇全天候全时段提供安全保障服务。同时探索多手段协同监管,拓展“无人机+海巡艇+电子巡航”的监管应用场景,运用邮轮护航工作高效保障安全进出港。进一步强化邮轮靠泊期间警戒监控,通过电子巡航划定安全作业区,海巡艇加强高峰流时段现场交通组织,以全方位的立体监管保障海域安全。

宝山海事局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一共四个泊位,随着邮轮经济的复苏,多船停泊的现象会越来越普遍。面对多船停靠,全方位的立体监管将成为常态化,以此确保邮轮靠泊期间的安全。

下午,海事人员登上“鼓浪屿号”邮轮,主动为船上人员做好海员证信息采集工作,有效解决了距离采集地点远、现场等待时间长、交通成本高、提供的材料不符合要求等现实问题,助力口岸通关便捷高效,让船上人员享受“零跑腿”的高效服务。“鼓浪屿号”海员表示:“我只花了五分钟就办理好了,非常高效快捷,听说以后会有更多的靠前服务,我们感到很开心。”

据了解,未来宝山海事将开展精准服务,继续开辟绿色通道,提前对接外轮代理等企业,为邮轮的明火作业备案、放艇救生演习,防污染作业报告及海员证信息采集等工作提供“帮办导办”服务,并详细制定服务保障方案,提前预审办理材料,做好设备调试,畅通电话热线为船员答疑解惑。


上一篇: 上观新闻:洋山深水港成功实施甲醇“船-船...

下一篇: 中国水运网:崇明海事局加强危险品载运夜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