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 上海海事局
  • 吴淞海事局
  • 黄浦海事局
  • 杨浦海事局
  • 闵行海事局
  • 金山海事局
  • 浦东海事局
  • 宝山海事局
  • 崇明海事局
  • 洋山港海事局

中国水运网:崇明海事局加强危险品载运夜间监管,保障春运期间民生能源物资水上运输安全

文章来源:中国水运网   索引号:shmsa-0235-2024-99432   发布时间:2024-01-30 17:57
分享到:


随着春运开启、春节假期临近,为保障长兴岛居民、企业生活生产用气,崇明海事局执法人员前往长兴公共货运码头对载运危险品货物的车客渡船舶“沪航xx”轮开展夜间危险品现场监督检查。

液化天然、丙烷等危险品是长兴岛居民、企业生产生活必须的能源物资,受长兴岛地理位置和交通条件限制,水上运输是该类能源物资供应的主要方式。春运开启以来,崇明海事局主动靠前服务,以“五维”立体危险品监管法,从选船、查船、船员、企业、应急五个维度开展危险品货物载运监管,全力保障长兴岛居民生活、企业生产所需能源物资生产原料供应的水上运输安全。

崇明海事局执法人员通过《崇明海事局危险货物船靠、离码头计划变动信息表》明确当夜危险品载运船动态信息,结合船舶安全监督综合系统及危险货物申报系统核查船舶适检情况、危险货物种类,明确检查重点。2130时,执法人员提前到位,全程守候危险品载运船“沪航xx”轮安全靠泊码头。在船舶靠妥后,执法人员登船开展现场监督检查,重点核查该轮危险货物适装证书中列明的货物种类是否与EDI申报信息和货物清单一致,危险品标识、绑扎系固措施是否布置到位,船员对应急处置措施是否清楚掌握。此外,为加强船员及船舶动态监管,执法人员结合内河船员配员专项检查、进出港报告专项整治行动要求,重点对该轮开展船员配员、证书、进出港报告内容及记录等方面检查。最后执法人员提醒该轮船员加强夜间值班,避免疲劳驾驶以及危险品运输的注意事项,确保运输安全。

崇明海事将继续坚持对运输危险品船舶载运作业的检查力度,以“五维”立体危险品监管法严格做好危险品船舶安全监管工作,杜绝船舶带病上岗,全力保障春运及春节期间崇明三岛的能源物资供应安全,维护辖区水域安全形势稳定。


上一篇: 宝山融媒体:海事部门开启立体监管精准服务...

下一篇: 中国交通报:强化战略牵引 助力发展与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