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 上海海事局
  • 吴淞海事局
  • 黄浦海事局
  • 杨浦海事局
  • 闵行海事局
  • 金山海事局
  • 浦东海事局
  • 宝山海事局
  • 崇明海事局
  • 洋山港海事局

上海海事局举办两级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与基本经验》专题辅导

文章来源:局党工部   索引号:shmsa-0234-2021-77878   发布时间:2021-03-30 16:12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专题学习要求,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3月29日上午,上海海事局举办两级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邀请上海市委讲师团党史学习教育专家讲师团成员、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周建勇教授作专题辅导。局领导、局机关及局属各单位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会议由上海海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志军同志主持。

会上,周建勇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与基本经验》为题,从党史学习教育意义背景、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历程、基本经验与启示三个方面,阐述了党诞生的历史背景、时代条件、思想基础,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征程,分享了五大基本经验和启示,即“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实际相结合”“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牢记‘四个意识’”“始终依靠人民、造福人民”“打铁必须自身硬”“始终注重党的建设,始终保持自我革命”。周建勇教授指出,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大历史观、正确党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

汪志军副局长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上海海事局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以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精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安排。

上海海事局将以此次专题辅导为契机,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抓党建强引领、抓源头保安全、重创新优服务、转动能强自身,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建设国际一流海事机构,当好全国海事系统排头兵”注入强大动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上一篇: 上海市交通委一行来上海海事局开展交流座谈

下一篇: 上海海事局出台九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