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 上海海事局
  • 吴淞海事局
  • 黄浦海事局
  • 杨浦海事局
  • 闵行海事局
  • 金山海事局
  • 浦东海事局
  • 宝山海事局
  • 崇明海事局
  • 洋山港海事局

直属海事系统初任培训网络“大课堂”开讲

文章来源:局人事教育处   索引号:shmsa-0234-2021-80172   发布时间:2021-10-13 09:11
分享到:


按照部海事局统一部署,2021年直属海事系统新录用公务员理论知识集中培训由上海海事局牵头组织实施,采取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10月11日,初任培训网络“大课堂”正式上线,第一堂课由原上海海事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常富治同志讲授《中国海事发展的历史进程》。本次 “大课堂”是直属海事系统首次以网络直播的方式开展统一的集中初任理论培训,进一步丰富了培训模式,完善了培训体系,更加适应新时代干部学习方式变化。

 “大课堂”历时15天共计30堂课,上海海事局海事技能训练中心严格依照海事初任培训大纲要求,科学设置海事概论与海事文化、公务员相关知识、依法行政、岗位适任等理论培训课程,从直属海事系统优选了业务专家、精英骨干为新录用人员授课,并邀请了复旦大学、上海市委党校、上海海事大学等外部专家学者,以宏观引领的角度、妙趣横生的课堂充分展现公务人员工作全貌,激发新人对海事工作的兴趣与热情,鼓励学员进一步提高站位,拓展视野,提升多维度思考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网络“大课堂”是探索集约化培训模式的一次有益尝试,通过网络直播培训,有效组织了全系统的培训资源,实现了资源利用的最大化,同时也为海事新人筑牢理想信念、铺垫知识基础、构建职业认同、完成角色转变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上海海事局将继续根据部海事局要求,充分调动各种教育培训优势资源,科学规划和实施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为谱写“五个一流”新时代交通海事新篇章打造一支坚实可靠的新生力量。

 


上一篇: 第四届进博会首批海运展品顺利抵达上海洋山...

下一篇: 中国-东盟海事教育培训基地顺利开展第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