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 上海海事局
  • 吴淞海事局
  • 黄浦海事局
  • 杨浦海事局
  • 闵行海事局
  • 金山海事局
  • 浦东海事局
  • 宝山海事局
  • 崇明海事局
  • 洋山港海事局

上海海事局为第五届进博会提供优质服务保障

文章来源:船舶监督处   索引号:shmsa-0234-2022-88837   发布时间:2022-11-08 10:20
分享到:

 

第五届进博会作为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后的一场盛会,在新冠肺炎疫情给世界经济带来重创的特殊背景下,仍然吸引了145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4400多家参展商,284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参加企业展,数量超过上届,“回头率”近90%,不少参展商从“头回客”变为“回头客”乃至“常驻客”数据增长的背后是各方努力的结果。上海海事局持续强化监管、优化服务,统筹做好口岸疫情防控和促进外贸增长工作,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继续在城市服务保障中发挥重要作用,为成功举办第五届进博会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8月初,上海海事局便正式入驻第五届进博会城市服务保障现场指挥部,协调载运展品船舶和展品的信息整理及动态跟踪工作,积极对接卫健委、海关、边检等口岸单位疫专班,做好外轮及外国籍船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保证防疫物资、进博展品运输关键环节的便利通畅指挥协调相关分支局对上海黄浦江管控水域实施三级水上交通管控,对入沪船舶实施更加有效的安全监管和交通组织。

11月5日进博会首日,两位参展商走进综合服务区,在“上海海事局”标志的服务台前,海事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他们。“我们公司是一家医疗器械企业,来参加进博会,非常感谢对我们关于进口医疗器械集装箱海运监管政策方面的问题答疑,真难得有这样面对面咨询的机会。”在得到上海海事局工作人员专业详细的解答后,两位参展商如是说。进博会期间,在综合服务区“一站式”服务中心,海事工作人员每天都会接待来自航运物流、船舶制造、商品贸易等各行各业的参展商,咨询内容涵盖船舶出入境便利化、水上交通管制政策、船舶大气污染防治等方面。上海海事局工作人员为前来咨询的参展商解疑答惑,广泛宣传新政策,让政策落地展实效。

作为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进博会已经成为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平台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在第五届进博会场馆,一场场洽谈、一次次签约,开放春风扑面而来,进博会溢出效应持续扩大,发展动能激越澎湃。上海海事局将继续坚持国家发展战略,秉承服务交通、奉献社会的宗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安全监管和服务保障工作,凝聚更多开放共识,共同克服全球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让开放为全球发展带来新的光明前程!

1108.1.jpg

1108.2.jpg

 

 


上一篇: 点燃创新动力 迸发青春能量 力推事业发展...

下一篇: “沪应-2022”海上危化品船舶应急处置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