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 上海海事局
  • 吴淞海事局
  • 黄浦海事局
  • 杨浦海事局
  • 闵行海事局
  • 金山海事局
  • 浦东海事局
  • 宝山海事局
  • 崇明海事局
  • 洋山港海事局

中国水运网:洋山海事为航运企业提供“专员服务” 船舶办证实现“零耽搁”

文章来源:中国水运网   索引号:shmsa-0235-2020-76105   发布时间:2020-06-20 14:33
分享到:

6月19日下午4点,洋山港海事局政务中心服务专员小耿将办理好的“江夏荣”轮船舶变更登记证书和船舶最低安全配员证书第一时间送达上海海一航运有限公司,这是洋山海事承接下放的行政执法事权后首单船舶登记变更业务。“这是我们第一次在临港新片区海事机构办理船舶变更登记,一天就拿到证书了,比以往常规流程节省了3-5天时间,今后我们公司旗下的16艘船舶相关业务也将选择在洋山港海事局办理”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推动临港新片区海事业务“区内事、区内办”,5月20日,上海海事局向洋山港海事局下放及调整36项行政执法事权。为顺利推进下放及调整行政执法事权承接相关工作,洋山港海事局对辖区注册地或经营地为新片区的航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以航运公司业务办理需求为导向,开展“跨前服务”,安排“服务专员”主动对接业务申请人员,实现政务受理“零耽搁”。

6月5日,洋山港海事局在对辖区注册地或经营地为新片区的航运公司走访调研中,了解到上海海一航运有限公司所属船舶“江夏荣”轮需要变更船舶登记、办理船舶最低安全配员证书,但是该船尚未靠港无法提供国籍证书及所有权登记证书原件,暂时不能办理。为缩短船舶到港办证时间,提高营运效益,洋山港海事局当即安排专人与该公司业务人员进行对接,通过电子邮件形式预先接收相关申请材料开展预审查并提出补正意见。6月18日“江夏荣”轮靠港,下午4时洋山港海事局政务中心收到船舶证书原件和受理申请后,立即启动审核制证流程,服务专员全程跟进,以最快的速度完成证书发放,证书送到船上时港口作业尚未结束,真正实现了“船舶零等待”。

在融入和服务临港新片区飞速发展的征途中,洋山港海事局对照一流海事管理水平,推行“全天候、E办理,零上门”及新片区证明事项告知承诺等举措,不断缩短新片区行政审批办结期限,在开启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跑出加速度,服务新片区运输高度开放、货物自由进出、口岸高效便捷、航运功能聚集的目标。

上一篇: 中国交通报:长江口新增一条优质辅助航道

下一篇: 中国交通报:栉风沐雨三十年 履职为民谱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