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 上海海事局
  • 吴淞海事局
  • 黄浦海事局
  • 杨浦海事局
  • 闵行海事局
  • 金山海事局
  • 浦东海事局
  • 宝山海事局
  • 崇明海事局
  • 洋山港海事局

上海交通广播:“海陆空”多维监管 守卫蓝天保进博

文章来源:上海交通广播   索引号:shmsa-0235-2020-76785   发布时间:2020-11-03 14:51
分享到:

    上海海事局进一步加强船舶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通过尾气监测手段成功查处一起使用燃油超标的过境船舶。

    上海海事局“海巡0102”轮在外高桥水域巡航时,通过艇上搭载的尾气监测设备发现一艘进口船“金XX”轮使用燃油硫含量超标。吴淞VTS(船舶交通管理中心)安排该轮到锚地抛锚待查,海事执法人员随即携带燃油硫含量快检设备登轮进行燃油取样检测,现场测得其使用燃油硫含量为3%,远远大于0.5%的标准,执法人员随后还将取样送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复检,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为保障进博会顺利进行,上海海事局多措并举,以全天候、多方位、立体化的监管模式,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为保卫上海市的碧水蓝天贡献海事人的力量。

    一是充分发挥燃油硫含量快检仪的作用,结合实验室送检,加强船舶使用燃油的取样检测工作,提高到港船舶使用燃油情况的检查率,对使用燃油超标的船舶要坚决依法处罚处理。

    二是利用船舶尾气“固定点筛查-无人机核查-执法人员登轮实查”的监管新模式,布设岸基在线自动监测、巡逻艇搭载遥测设备遥测和无人机移动监测打造“海陆空”立体监管网络,利用科技手段实现对排放控制区内船舶尾气的三维立体化、多方位监管。

    三是开发使用船舶黑烟检测APP,对冒黑烟船舶进行自动识别、跟踪、判定,大力加强船舶冒黑烟监管。

上一篇: 中国交通报:进博会和海事也有关系?关系大...

下一篇: 交通运输部微信公众号:陈维,实至名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