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 上海海事局
  • 吴淞海事局
  • 黄浦海事局
  • 杨浦海事局
  • 闵行海事局
  • 金山海事局
  • 浦东海事局
  • 宝山海事局
  • 崇明海事局
  • 洋山港海事局

上海海事局举办两级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

文章来源:局党工部   索引号:shmsa-0234-2021-79401   发布时间:2021-08-23 14:34
分享到:

上海海事局举办两级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

 

为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内涵,8月23日上午,上海海事局举办两级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邀请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马克思主义教研部主任、教授、博导于洪生教授作专题辅导。上海海事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基层单位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处科级领导干部和青年党员代表参加了学习,会议由上海海事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邱铭同志主持。

会上,于洪生教授以“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庆党百年‘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题,运用大量鲜活的资料,重点讲述了“一个庄严宣告、归结一个主题、一种伟大建党精神、‘九归一’的密码、一个最大优势、一个根基、一个历史结论、一种新归纳、发出一个伟大号召”等九个亮点。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从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在“一个主题”下理解四个发展时期、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以及新的赶考路上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等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了全面、深入、系统的阐释解读,理论讲解深入浅出、联系实践系统深刻。

邱铭组长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在深学细研上下真功、用真心、悟真理,吃透精神实质,深刻把握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点,做到学习宣传全覆盖,迅速掀起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上海海事局将以此次专题辅导为契机,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上海海事履职尽责各方面工作中去,发扬“比学赶超”精神,做好“十四五”开局起步,努力开创上海海事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上一篇: 上海海事局“黄浦江海事安全服务中心”正式...

下一篇: 上海海事局肖跃华局长就海事服务上海自贸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