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 上海海事局
  • 吴淞海事局
  • 黄浦海事局
  • 杨浦海事局
  • 闵行海事局
  • 金山海事局
  • 浦东海事局
  • 宝山海事局
  • 崇明海事局
  • 洋山港海事局

打造邮轮品牌建设,服务邮轮经济发展

文章来源:宣传处 索引号:shmsa-0514-2019-75363 发布时间:2019-10-16 14:00
分享到:

访谈嘉宾: 唐四海

嘉宾介绍: 宝山海事局党委委员、副局长,1977年出生,籍贯湖南省邵阳市,毕业于上海海运学院轮机管理专业,2001年进入上海海事局,先后入职于崇明、吴淞海事局,2017年3月担任宝山海事局副局长,主要分管宣传工作、青年工作;分管人事教育、通航秩序和通航环境管理、海事动态监管业务指挥、应急搜救、船舶交通管理、后勤管理等工作。

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位于上海吴淞口长江岸线的炮台湾水域,即长江、黄浦江、蕰藻浜三江交汇处,是我国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国际邮轮母港,是我国邮轮产业中心。2018年,吴淞口国际邮轮港靠泊邮轮375艘次,出入境旅客271.56万人次。为保障邮轮的安全出行,服务邮轮经济产业发展,宝山海事局积极作为,不断创新监管服务明模式。一是继续深化邮轮诚信管理体系;二是持续做好邮轮进出港安全护航工作;三是规范邮轮辅助船作业行为;四是治理邮轮港水域通航秩序;五是积极推进吴淞口国际邮轮海事监管基地的应用;六是推进海宝安检工作室的创建。结合MARPOL公约附则V最新修正案研究邮轮垃圾种类和处理要求,探索国际邮轮监管特点,编写邮轮监管教材。推进七心邮轮品牌建设,发布邮轮微信推送,积极向大众普及邮轮安全出行知识,向从业人员介绍邮轮结构、消防等专业知识。

0C5A6889.JPG

主持人:

欢迎大家来到在线访谈,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宝山海事局唐四海副局长为我们做经验分享。

下面请允许我来简要介绍一下唐四海副局长:唐四海,宝山海事局党委委员、副局长,1977年出生,籍贯湖南省邵阳市,毕业于上海海运学院轮机管理专业,2001年进入上海海事局,先后入职于崇明、吴淞海事局,2017年3月担任宝山海事局副局长,主要分管宣传工作、青年工作;协助局长分管船舶监督、危管防污、船员管理、船检管理、航运公司管理、规费征稽、行政处罚、行政许可、通航秩序和通航环境管理、海事动态监管业务指挥、应急搜救、船舶交通管理、海上交通事故和防污染事故调查处理、水工管理等工作。

唐局您好,欢迎您的到来!

唐四海:

谢谢,很高兴在这里与大家分享关于宝山海事在“打造邮轮品牌建设,服务经济发展”方面的工作。

主持人:

好的,请唐局为我们简要介绍一下当前邮轮港的发展情况。

唐四海:

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位于上海吴淞口长江岸线的炮台湾水域,即长江、黄浦江、蕰藻浜三江交汇处,是我国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国际邮轮母港,是我国邮轮产业中心。目前,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已成为亚洲第一、全球第四的邮轮母港,邮轮靠泊艘次和旅客人数不断增加。2018年,吴淞口国际邮轮港靠泊邮轮375艘次,出入境旅客271.56万人次。

主持人:

好的,请问宝山海事局在“打造邮轮品牌建设”方面都做了哪些亮点工作呢?

唐四海:

一是积极推进“七心邮轮”品牌建设,发布邮轮微信推送,联系社会媒体,积极向大众普及邮轮安全出行知识,向从业人员介绍邮轮结构、消防等专业知识。二是在邮轮港播放海事宣传片,提升海事形象。三是在国庆七十周年来临之际,邀请海事旗舰海巡“01”轮—上海市唯一一个移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停靠吴淞口国际邮轮港码头,联合举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放日系列活动。   

主持人:

好的,请问宝山海事局在“服务邮轮经济发展”方面都作出了哪些工作呢?

唐四海:

为保障邮轮的安全出行,服务邮轮经济产业发展,宝山海事局积极作为,不断创新监管服务新模式。一是继续深化邮轮诚信管理体系;二是持续做好邮轮进出港安全护航工作;三是规范邮轮辅助船作业行为;四是治理邮轮港水域通航秩序;五是积极推进吴淞口国际邮轮海事监管基地的应用;六是推进“海宝安检”工作室的创建。结合MARPOL公约附则V最新修正案研究邮轮垃圾种类和处理要求,探索国际邮轮监管特点,编写邮轮监管教材。

主持人:

好的,感谢唐四海副局长的分享,本次访谈到此结束。

 

在线留言

在线留言

  • 姓名:
  • 联系电话:
  • 留言内容:
  • 验证码:
  • 手机验证码:
您已成功提交留言,稍后请关注回复情况!